舒印彪“云致辞”华能—西安交大能源安全技术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会议

舒印彪“云致辞”华能—西安交大能源安全技术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会议
2020年10月21日 15:09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舒印彪“云致辞”华能—西安交大能源安全技术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会议 来源:中国华能

   10月18日,中国华能集团—西安交通大学能源安全技术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安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安、王双明、欧阳晓平、罗琦、邱爱慈等出席会议。中国华能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舒印彪发表“云致辞”。

  舒印彪在致辞中阐述了成立能源安全技术研究院的社会背景和重大意义。他表示,当前,我国正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希望双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抢抓历史发展机遇,依托研究院这个重要平台,持续深化战略合作,在电能替代、核能安全及高效灵活利用、煤炭安全开采等方面,聚焦原始性创新、颠覆性创新,开展重大基础理论研究、前瞻技术研发、重大装备研制和国际标准培育,着力突破一批关系我国能源电力安全的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实现创新链、产业链的精准对接,把更多的自主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他强调,双方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将研究院建设成为我国能源安全自主创新的领跑者、电力基础研究的制高点、西部科技创新的新高地,为保障我国能源安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9月,华能和西安交大共同成立能源安全技术研究院,建立校企联合攻关机制,服务于国家能源安全战略需求,致力形成具有国际引领性的一流研究成果。目前研究院已梳理国内首创的“可控冲击波技术在煤炭安全领域的应用”等六大研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舒印彪 能源安全 研究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