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口岸首个检疫方舱在中远海运港口厦门远海码头启用

福建口岸首个检疫方舱在中远海运港口厦门远海码头启用
2020年09月19日 08:06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福建口岸首个检疫方舱在中远海运港口厦门远海码头启用

9月16日,中远海运港口厦门远海码头15#泊位,7名“中海火星”轮换班下船的中国籍船员在码头前沿的“检疫方舱”接受体温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和鼻咽拭子样本采集等工作。这是福建口岸启用的首个“检疫方舱”。

口岸检疫方舱灵活轻巧,使用面积约为13.4平方米,放舱内设置污染区、半污染区、清洁区,全舱自带空调、除湿机,同时还配备了负压新风、自动感应喷淋、紫外线臭氧消毒等多种系统,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口岸检疫放舱布局图

口岸检疫放舱布局图

“检疫放舱”的启用,将原本由身穿防护服的关员上船检测改为船员下船接受检测,此改变有效改善监管作业环境,大大缩短了船舶开工等待时间。

同时在疫情特殊情况下,“检疫方舱”为船员提供了更好的检测条件,极大提升了船员疫情检测的便利性,促进换班船员的有序流通,为伤病船员提供紧急就医的“快车道”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之下,中远海运港口厦门远海码头在各级海关的指导下紧急开展口岸移动式检疫方舱配置工作,在口岸防疫能力、船舶与船员服务、码头作业效率等工作都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为疫情之下推进物流供应链畅通提供有力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福建 厦门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