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晚会揭废旧钢筋黑色产业链 上万吨翻新钢筋流入工地

315晚会揭废旧钢筋黑色产业链 上万吨翻新钢筋流入工地
2021年03月15日 21:13 央视

消费之后产品出现故障无处投诉?自己的合法权益受侵害但投诉无门?黑猫投诉平台24小时为您守候,消费无忧尽在黑猫!【点击投诉】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严重威胁建筑安全!315晚会揭#废旧钢筋黑色产业链#,#上万吨翻新钢筋流入工地#】3·15晚会栏目组接到内幕人士举报称,有公司在大量采购废旧钢筋,行迹可疑。记者对其中一辆送废旧钢筋的货车进行了跟踪,发现这些废旧钢筋都被送进了揭阳一个隐蔽的工厂,半个小时后,出来的货车则装载满了崭新的钢筋。“新钢筋”除了打着商标,还打着4E 12的标志,标志钢筋产品合格,且达到国家颁布的“抗震”标准。然而,记者将该厂生产的12mm螺纹钢送去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结果显示,重量和直径均未达到国家标准要求,是典型的“瘦身”钢筋。“瘦身”钢筋会影响工程质量,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国家严惩“瘦身”钢筋等违法行为。

  在工厂的角落有一个场棚,棚子上的烟囱经常冒着白烟,记者想办法绕到了在烟囱的场棚后面,记者看到场棚里面有一个火炉,火光通红,工人们正在加工钢筋,干得热火朝天,粗一点的旧钢筋被扔进火炉,经过加热、拉长、裁切,加工出来就是新钢筋。为什么要费劲周折将废旧钢筋拉到40公里外隐蔽的工厂加工呢?

  记者看到加工好的钢筋就放在地面上,表面比较粗糙,断口处有一些黑色紫色的痕迹,切面颜色很不均匀。负责人承认他们的这些钢筋的确是用废旧钢筋加工的。

  负责人表示,这个料是大楼房打掉后卖的钢筋。下来重新加工、拉长。

  工厂负责人告诉记者,都是用废旧钢筋加工成的。每晚大概能生产约100吨。 照此计算,该加工厂一年可以翻新旧钢筋3万多吨,如此大量的不合格钢筋流入市场,被应用到各类建筑上,巨大的安全隐患可想而知。而在进一步的跟踪拍摄中,记者发现这些“瘦身”钢筋已被卖到了东莞、潮州、揭阳等多个市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相关专题: 2021年315曝光台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6 腾景科技 688195 13.6
  • 03-16 建工修复 300958 8.53
  • 03-16 贝泰妮 300957 47.33
  • 03-15 奥泰生物 688606 133.67
  • 03-15 星球石墨 688633 3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