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蒙协作安排对口专车 保障务工人员返京复工

京蒙协作安排对口专车 保障务工人员返京复工
2023年02月10日 00:23 北京青年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本报讯(记者  解丽)昨日9点,伴着纷纷扬扬的雪花,一辆来自内蒙古科右前旗的“返岗专车”驶入北京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25名返京务工人员历经17个小时、跨越1000余公里回到北京。随后,滴滴出行派来的5辆商务车将他们送到相应的公司,投入工作当中去。

  “欢迎回北京”“注意脚下安全”“我帮您拿行李”……在北太平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海淀区人社局的工作人员热情地迎接务工人员的到来,并为他们送上暖心的早餐和生活必需品。

  “我们从昨天下午4点出发,今天早上9点就到了,对比以前要坐火车再倒汽车方便多了,也很省心,感谢政府为我们提供的服务和帮助,让我们能按时回去工作。”来自科右前旗大石寨镇的王泽激动地说。据了解,这批来自科右前旗的外来务工人员将奔赴海淀、朝阳、昌平、通州等地,为了方便他们在京内返岗复工,滴滴出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组织志愿者为这些人员提供公益服务,免费送他们按时到达返岗地点。

  实际上,此趟到京的“点对点”返京复工专车已经不是第一趟了。农历正月十五前后,北京市的几趟“点对点”返京复工专车已经陆续接来了甘肃的“礼贤妹”“白娃娃”,还有山西的“吕梁山护工”等。而为做好来京务工人员节后返岗服务工作,北京市区两级人社部门依托“春风行动”“春暖农民工”等专项活动,积极快速响应,突出劳务协作,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务工人员有序返京、及时上岗。

  此次海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加强与劳务输出地人社部门的对接和协作,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复工服务。海淀区人社局副局长姜大宽说:“我们围绕如何促进协作地群众就业,从提升就业能力和增加就业岗位两个途径入手,坚持送岗上门、送教入门,乡村振兴工程实施以来,海淀区将‘输血式’扶贫变‘造血式’振兴,通过提升对口协作地区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师资的教学能力和质量,提升当地群众就业能力,提升招聘岗位质量,切实助力协作地乡村振兴。”

  据其介绍,三年来,海淀区积极联系美团等社会企业,将招聘信息通过海淀区以及对口支援地区的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发布,帮助有就业需求的人员实现就近就业,同时将北京地区就业岗位信息向协作地发布,三年来向协作地推送146个工种,1.2万个招聘岗位,帮助协作地人员来京就业。同时,利用线上培训、弹性培训等多种灵活培训方式,开展线上技能培训,将传统线下面对面培训转变为线上“点单式”个性化特色培训。截至2022年年底,和协作地通力合作,促进7000余名当地农牧民实现就业,其中脱贫劳动力5000余名,为当地乡村振兴贡献海淀力量。

  下一步,海淀区人社局将全力发挥职能优势,统筹加强基层外来务工人员服务组织建设,以“快、修、保、食、洁”五大重点行业为抓手,积极联系相关行业协会,全力保障重点行业领域外来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吕成飞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7 宿迁联盛 603065 --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