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期间培育1万家“专精特新”入库企业 湖北将支持一批“小巨人”企业上市

“十四五”期间培育1万家“专精特新”入库企业 湖北将支持一批“小巨人”企业上市
2021年09月23日 07:21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十四五”期间培育1万家“专精特新”入库企业 湖北将支持一批“小巨人”企业上市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记者 周舜尧)湖北省经信厅日前发布关于做好“专精特新” 中小企业入库培育工作的通知,提出打造“51020”产业集群,聚焦政策惠企、服务助企、环境活企,分层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群体,分类促进企业做精做强做大,加快完善优质企业梯度培育体系。

  其中,“十四五”期间将培育1万家左右“专精特新”入库企业,每年重点培育400家左右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梯度培育一批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长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单项冠军企业,支持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长为上市企业,引领带动全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培育的主体主要面向制造业中小企业,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及航空航天、海洋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工业“四基”创新、“新基建”、生态特色食品等领域的优质中小企业。

  培育分为基本条件和入库条件,其中基本条件需要满足“企业近2年无重大安全、质量、环保事故发生,无偷漏税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未被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等条件;入库条件需要在经营管理、创新能力、经济效益等方面达到相应的条件。比如,要求制造业企业上年度主营业务收入0.3亿元以上,近三年主营业务收入稳步增长。企业资产负债率不高于70%等。在创新能力方面,要求近2年企业研发经费支出占营业收入比重不低于2%。截至2020年,企业拥有与主要产品相关的有效发明专利(含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或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软件著作权2项及以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湖北省 中小企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邵阳液压 301079 11.92
  • 09-30 鸿富瀚 301086 96.66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9 亚康股份 301085 21.44
  • 09-29 同益中 688722 4.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