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证券徐高:宏观政策到了正常化的时候 但应该温和地收紧

中银证券徐高:宏观政策到了正常化的时候 但应该温和地收紧
2020年12月16日 17:56 新京报网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潘亦纯)12月16日,在新京报贝壳财经主办的“新发展新格局 资本市场再出发” 高峰论坛上,中银证券总裁助理兼首席经济学家徐高表示,国内的宏观政策现在应该到了政策正常化的时候,明年GDP增速应该在5%以上。不过,现在还没有到政策紧缩的时候,我们应该从今年极度宽松的政策向相对正常的政策回归,边界政策肯定是收紧的,这是毫无疑问的。

  但徐高也认为,我们应该吸取2018、2019年的教训,在去杠杆的基础上,全社会融资难,经济下行压力很大,信用风险不断爆发,这是教训,我们不会在一条沟里掉两次,明年应该温和地收紧政策,整体还是宽松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火星人 300894 --
  • 12-22 奥普特 688686 --
  • 12-21 三旺通信 688618 34.08
  • 12-18 伟创电气 688698 10.75
  • 12-18 派能科技 688063 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