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特殊时期要有特殊的政策,放水养鱼

李克强:特殊时期要有特殊的政策,放水养鱼
2020年05月28日 16:29 澎湃新闻

  原标题:李克强:特殊时期要有特殊的政策,放水养鱼

  5月2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闭幕会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李克强表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带来的冲击,既要把握力度,还要把握时机。在疫情蔓延的时候,我们也出台了一些政策,但是当时复工、复产还在推进中,复业、复市还受阻,一些政策下去不可能完全落地,很多人都待在家里。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也积累了经验,正是根据前期的经验判断当前的形势,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推出了一个规模性的政策举措,应该说是有力度的。

  “过去我们说过不搞大水漫灌,现在还是这样,但是特殊时期要有特殊的政策,我们叫做放水养鱼。没有足够的水,鱼是活不了的,但如果泛滥了,就会形成泡沫,就会有人从中套利,鱼也养不成,还有人会浑水摸鱼。”李克强表示,我们采取的措施要有针对性,也就是说要摸准脉,下准药。不论是筹钱,或者说钱从哪里来,用到哪里去,都要有新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霍琦

李克强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