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食品安全监管的关口前移 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韩正:食品安全监管的关口前移 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2020年01月20日 04:46 人民日报

  原标题:韩正在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赵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韩正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听取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

  在充分肯定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后,韩正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建立科学的问题发现机制,围绕百姓关切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在发现和解决问题过程中把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韩正强调,要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工作,提高监管效能。要着力提升源头治理成效,把食品安全监管的关口前移。要循序渐进提升标准深度,按照最严谨标准的要求,逐步建立对标国际、符合国情、好用管用的食品安全标准。要提升监管科学性,完善联合惩戒,加强社会共治。要提升依法治理水平,着力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出了问题,责任追究的重点要落到企业的主责和首责上,依法处罚到企业法人和相关责任人。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实事求是公布信息。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不折不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胡春华,国务委员、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农业农村部、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委员会有关专家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蒋晓桐

食品安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