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香港美国商会盼香港社会秩序尽快恢复稳定

港媒:香港美国商会盼香港社会秩序尽快恢复稳定
2019年08月12日 11:06 参考消息

  港媒:美国商会盼香港社会秩序尽快恢复稳定

  参考消息网8月12日报道 港媒称,一家颇具影响力的美国在华商业团体表示,香港商贸系统保持“平稳运行”对该团体会员在内地的商业利益“至关重要”。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9日报道,就在中国美国商会作出上述表态之际,香港商业活动刚刚经历了9个星期的混乱局面。目前香港特区的骚乱,已导致街道被封锁,部分交通系统被关闭,香港机场数百架次航班被迫取消。

  中国美国商会会长夏尊恩(蒂莫西·斯特拉特福德)说:“毫无疑问,香港商贸的平稳运行对我们会员的商业利益至关重要,这也是‘一国两制’方针的重要验证。忠实履行这一方针有助于香港保持其作为有吸引力的外国投资目的地的声誉。”

  报道称,香港经济受到暴力抗议活动的整体影响尚难以判断,但零售业、酒店业、航空业和房地产都受到了冲击。

  中国美国商会的兄弟组织香港美国商会表示,在7月底的一次调查中,37.1%的会员声称对香港的短期前景持“悲观”态度,34.4%的会员认为香港的“长期前景已经受到无法挽回的破坏”。

  香港美国商会表示,他们调查发现对供应链和消费活动的干扰已经导致会员的收入出现减少。香港美国商会拥有1400家会员,其中约12%的会员参加了7月23日至25日的调查。

  香港美国商会会长早泰娜(塔拉·约瑟夫)发表声明说,香港美国商会敦促政府阻止更多破坏,恢复香港在“一国两制”框架下实施有效治理的国际声誉。

责任编辑:蒋晓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