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美经贸磋商团队今在京面谈 谈判进最后阶段

外媒:中美经贸磋商团队今在京面谈 谈判进最后阶段
2019年04月30日 10:38 参考消息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8日报道】题:姆努钦说,对华贸易谈判进入“最后阶段”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28日说;美中贸易谈判进入关键时期。一个美国代表团将前往北京,试图最后敲定期待已久的协议。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与中国试图解决双边贸易纠纷并达成协议。这项协议将重塑这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之间的经济关系。

  作为特朗普总统的主要谈判代表之一,姆努钦表示,虽然当前已很接近于达成协议,但双方仍有大量工作要做。

  姆努钦在洛杉矶参加米尔肯学会全球会议时接受采访说:“我们的贸易谈判正进入最后价段。”

  这位财政部长将与特朗普政府首席贸易谈判代表莱特希泽一起前往中国.试图解决两国之间余下的僵持点。

  特朗普对价值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以迫使北京显著改变其经济行为。这些做法包括中国要求美国公司转让有价值的知识产权,作为它们在中国做生意的条件之一。

  姆努钦拒绝就谈判是否会在6月底结束作出预测,但他说,他相信两国都希望达成协议。他也不愿意就如果谈判破裂,特朗普是否会对中国进一步加征关税的问题表态。

  姆努钦说:“我认为双方都有达成协议的意愿。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多进展。”

  最大的僵持点包括:双方如何落实贸易协议,美国是否同意取消对中国商品加征的所有——或大部分——关税。

  姆努钦本月表示,双方就建立协议执行机制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这个执行机制将使双方在协议一旦被违背或废除的情况下都能够向对方追究责任。

  姆努钦拒绝详谈余下的谈判障碍,但他表示,本轮谈判将继续重点讨论中国长期存在的行业补贴做法。

  【路透社北京4月2日电】美国谈判代表将前往中国,试图敲定结束两国贸易战的细节,其中包括制定执行机制的问题,而该机制的成败可能会决定两国关系未来几年的轨迹。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姆努钦将赴北京,参加于30日开始的会谈,随后中方代表团将于5月上旬访问华盛顿,开展进一步磋商。

  双方都提到了在知识产权和强制技术转让等问题上取得的进展,以帮助结束一场以“以牙还牙”的关税为标志的冲突。这些关税已经给这两个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造成数十亿美元的损失,破坏了供应链,扰乱了金融市场。

  白宫表示,这些问题仍在讨论之中,但美国官员私下里说,协议的执行机制和取消加征关税的时间表是症结所在。

  观察两国关系的人士说,就执行协议的方式达成一致是一回事,确保它在双边关系遭受日益不信任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冲击的情况下得以维系是另一回事。

  姆努钦说,特郎普政府已经向中国表明了此举的重要性,他说:“还有一些重要问题有待讨论。”

责任编辑:万露

中美 姆努钦 谈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10 鸿合科技 002955 --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11.12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2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