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PMI回升提振全球经济预期 国际油价大涨逾2%

中国PMI回升提振全球经济预期 国际油价大涨逾2%
2019年04月02日 09:58 澎湃新闻

  中国PMI回升提振全球经济预期,国际油价大涨逾2%

  澎湃新闻记者 海阳 来源:澎湃新闻

  中国3月份制造业PMI重回荣枯线上方为全球经济增长带来积极信号。作为回应,国际油价4月1日双双大涨2%以上,延续了今年一季度以来的牛市。

  截至当地时间4月1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WTI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5美元,收于每桶61.59美元,涨幅为2.41%。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3美元,收于每桶69.01美元,涨幅为2.12%。今年1月至3月,WTI与布伦特油价分别上涨了32%与27%,自去年11月大跌后逐步收复失地。

  资产管理公司Again Capital Management的合伙人约翰·克尔多夫(John Kilduff)表示,“最强劲的市场风向是此前疲软的经济数字出现回升,令牛市得以延续。”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3月份中国官方制造业PMI为50.5%,上升1.3个百分点,自去年12月以来重回荣枯线上方,同时创下去年10月以来新高。同时,1.3个百分点的月度环比增幅创2012年以来最大值。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解读称,这一现象表明“稳增长”政策效果开始显现,中小企业预期改善显著,生产和新订单显著回升,尤其是中小型企业占比较大的制造业行业将会显著受益4月1日开始实施的增值税减税政策。

  另一方面,美国官方公布的制造业指数高于预期,也成为商品市场利多消息。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ISM制造业指数为55.3,高于预期54.5和前值54.2。而此前Markit公司统计的美国3月制造业PMI为52.4,环比下跌0.5,创近21个月以来新低。对于两项数据之间的偏差,ISM主席蒂姆西·菲奥(Timothy Fiore)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市场存在着许多困惑,但是PMI表明美国制造业仍在发展。虽然达不到2018年的增长速度,但仍是合理的增速。”

  原油供应方面,彭博社与路透社进行的调查都表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3月产量继续减少。彭博社在调研了官员、分析师并参考油轮数据后得到的统计结果显示,OPEC3月总产量下降29.5万桶/日至3038.5万桶/日。其中沙特产量减至982万桶/日,创近四年以来新低。

  路透社则统计称,OPEC3月份产量降至3040万桶/日,创2015年以来新低。与去年12月制定的减产120万桶/日的协议相比,3月份OPEC11个成员国的减产力度已达135%。

  彭博社报道称,当地时间4月1日,伊朗石油部长比詹·纳姆达尔·赞加内在于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会面后表示,今年下半年延续减产将会“很容易”。

责任编辑:贾兆恒

国际油价 全球经济 彭博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