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首日:IMF预测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

达沃斯首日:IMF预测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
2019年01月21日 21:51 新浪财经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相关阅读】

  IMF再度下调全球增速预测 中国增长预期不变

  达沃斯2019全球风险报告:极端天气和数据安全成焦点

  IMF再次下调全球经济展望 2019年增速预期为3.5%

  拉加德将全球经济比作跨国滑雪 上坡缓行

  新浪财经讯 达沃斯时间1月21日消息,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日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现场发布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指出,预计2019 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

  报告指出,全球扩张已经减弱。2018年全球增长率估计为3.7%,与2018年10月《世界经济展望》预测一致,尽管一些经济体增长减缓,特别是在欧洲和亚洲。预计全球经济2019年将增长3.5%,2020年将增长3.6%,分别比去年10月的预测低0.2和0.1个百分点。

  全球增长面临的风险偏于下行。贸易紧张局势的升级可能超出增长预测已经体现的程度,这仍是经济前景面临的一个主要风险。

  金融状况自去年秋季以来已经收紧。除了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外,其他一系列触发因素可能引起风险情绪的进一步恶化,对经济增长产生不利影响,特别是考虑到公共和私人债务高企。这些潜在触发因素包括,英国在未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等。

  报告称,预计2019年和2020年的平均石油价格将处于略低于每桶60美元的水平。预计2019年金属价格将同比下跌7.4%,2020年将大体保持不变。多数主要农业大宗商品的价格预测小幅下调。(新浪财经 王茜)

责任编辑:霍琦

相关专题: 2019冬季达沃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