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密切关注中美经贸磋商:双方摸索打破僵局举措

世界密切关注中美经贸磋商:双方摸索打破僵局举措
2019年01月08日 10:01 参考消息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世界密切关注中美经贸磋商:双方摸索打破僵局举措

  参考消息网1月8日报道 中美两国自7日起在北京举行关于贸易问题的副部级磋商。外媒称,解决争端符合双方利益,双方将摸索打破僵局、缓和摩擦的举措。

  双方摸索打破僵局举措

  据共同社1月7日报道,磋商为期两天,将持续至8日。这是去年12月1日首脑会谈以来两国首次就贸易问题进行直接磋商。美国副贸易代表格里什率领的美方谈判代表团7日早晨从北京下榻的酒店出发,前往中国商务部。双方将就如何改善非关税壁垒等展开磋商。

▲美国副贸易代表格里什(中)一行2019年1月7日离开北京的一家酒店。(路透社)▲美国副贸易代表格里什(中)一行2019年1月7日离开北京的一家酒店。(路透社)

  据分析,此次副部级磋商拟敲定具体措施,并为接下来更高级别的会谈铺路。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1月7日报道,美国由副贸易代表格里什、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等人访华。

  报道指出,两国决定利用截至2019年3月1日的90天时间来探索贸易问题的解决对策。

  报道称,2020年秋季将面临总统选举的特朗普,对于目前的股市下跌倍感焦虑。美国财政部高官表示,总统“已要求财政部长姆努钦等提振股市”。美国去年12月的制造业指数跌幅为约10年来最大,姆努钦等美国政府的稳健派希望通过贸易战停战来缓和经济下行。

  报道表示,中国政府也希望阻止美国加征关税。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此前表示,“即便现在美方处在圣诞假期,但中美经贸团队始终保持了密切沟通”,强调了磋商的进展。

责任编辑:万露

中美 磋商 僵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4.61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