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专项检查行业协会商会和中介收费

湖北专项检查行业协会商会和中介收费
2021年05月14日 07:16 新浪财经综合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湖北专项检查行业协会商会和中介收费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记者 陈妮希 通讯员 涂雅菲)近日,记者从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该局将于5月至7月,集中三个月时间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行业协会商会和中介机构收费“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

  据介绍,此次专项检查是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涉企收费治理的重要举措之一,将聚焦行业协会商会和中介机构收费领域社会和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大力查处并规范涉企收费行为。

  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重点对具有法定职责、承担行政部门委托或授权职能、与政府部门尚未脱钩的行业协会进行抽查,严厉查处通过职业资格认定收费,借助行政权力搭车收费,将政府部门委托事项的费用转嫁给企业承担,强制或变相强制企业入会并收取会费,违规开展各类会议、培训、展览、考核评比、表彰及强制赞助捐赠、订购刊物等乱收费行为。

  规范中介机构收费,重点对行政机关指定或推荐中介服务机构,在行政审批、补贴申领等过程中既当“裁判员”又当“辅导员”收取不合理费用等行为进行抽查,严厉查处借助行政权力和行业影响力违规收费行为。

  广大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如遇有上述违规收费问题,可直接拨打12315市场监管热线投诉举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4 百川畅银 300614 9.19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