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博会北京馆打造商圈文化:12家企业参展 其中10家为老字号

消博会北京馆打造商圈文化:12家企业参展 其中10家为老字号
2021年05月07日 15:46 新京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消博会北京馆打造商圈文化,12家企业参展,其中10家为老字号

  新京报快讯(特派海口记者 陈琳)5月7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迎来首批专业观众和媒体记者。北京市组织企业参展,并在省市自治区展区设置北京馆。记者在现场看到,北京馆主推商圈文化,北京有名的十多个商圈招牌,在这里都有一席之地。

  北京馆主推商圈文化,北京有名的十多个商圈招牌,在这里都有一席之地。新京报记者 陈琳 摄

  位于消博会7号展馆的北京展馆,凭借雍容大气的中国红尤为抢眼。新京报记者 陈琳 摄

  12家参展企业,10家为老字号

  位于消博会7号展馆的北京展馆,凭借雍容大气的中国红尤为抢眼。北京展馆以“开放北京 消费之都”为展出主题,12大品牌涉及日常消费的主要品类,涵盖酿酒、工艺美术品、中医药、商业零售、食品饮料、文化用品等多领域。

  进门显眼处,是一个元气森林饮料瓶造型的装置,参展企业沿两侧排开。展馆主推商圈文化,在各企业展台上方,悬挂着北京有名的地标商圈招牌,如前门商圈、亚奥商圈、中关村商圈、三里屯商圈、王府井商圈、望京商圈、西单商圈等。

  在展台后侧,还专门开辟了一块区域,介绍北京“两区”建设的成果和进展。北京市商务局会展副处长赵晶介绍,北京展示区12家企业中,有10家是老字号企业,包括同仁堂、北京稻香村、便宜坊、菜百、北京市珐琅厂、百花蜂业、一得阁、龙徽酿酒、华都和北冰洋,另外两家企业分别是北京皇家京都酒业有限公司和元气森林(北京)食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赵晶表示,按照消博会的主题,各省份的展示馆主要宣传本省市的老字号和特色产品,“我们从促消费的角度,遴选了12家品牌企业,希望通过消博会的平台,带动北京的品牌走出去开拓市场。同时这次也带来一些采购商,希望能引进一些好的品牌到北京。”赵晶说,除了北京展馆集中参展,还有一些北京企业,如工美集团、王府井集团、京东等,作为大会特邀的参展商,单独在专业展区有独立的展台。

  老字号展台传统与创新融合

  各企业带来了自家的主打产品。“中华老字号”菜百首饰在本届消博会上有两处展位,在7号馆代表北京展出,同时也代表中国品牌在2号馆黄金珠宝行业展区有独立展位。菜百首饰在7号馆展出的是3大皇家文化系列首饰,分别是故宫联名款、天坛IP款和颐和园合作款。这三款皇家文化系列首饰亮相消博会,创新的中华传统文化工艺吸引了众多参展商和采购商光顾。2号馆的展区主要展示了代表品牌最高技艺水平的碧玺、硬金茶具摆件以及设计师款、镶嵌首饰等,菜百首饰首席设计师李根介绍,这些展品一方面向全球客商展示中国珠宝首饰工艺发展,同时也是菜百首饰“黄金珠宝博物馆”千余件展品的代表。

  北京珐琅厂带上展会的,既有传统的大师设计款,如珐琅厂第一任总工艺师设计的周器垒瓶、盖碗型瓶;掐丝老艺人设计的百鸟朝凤瓶。也有新开拓的景泰蓝应用创新领域的珐琅首饰、珐琅腕表系列作品。

  北京珐琅厂带上展会的,既有传统的大师设计款,也有新开拓的景泰蓝应用创新领域的珐琅首饰、珐琅腕表系列作品。新京报记者 陈琳 摄

  珐琅首饰包括手链、挂坠、耳坠等产品应有尽有,现场展示的两款珐琅腕表受到关注。“珐琅被看作手表工艺中最接近艺术的一种,珐琅手表在国际市场上是很有名的。”北京珐琅厂董事长谢燕华说,中国有自己的珐琅工艺—国粹“景泰蓝”(即掐丝珐琅),北京珐琅厂利用特色传统的掐丝工艺来制作景泰蓝腕表,现场手表带来了两款,同时展出了很多表盘,谢燕华介绍,这些表盘可以接受定制,“消费者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表盘,镶在腕表上。”

  北冰洋带到展会的主要有两大类产品,传统的玻璃瓶汽水用以宣传品牌形象,“从口感上保留了原来的老配方,同时添加了一些天然原料。”一轻食品集团销售经理王玉凯说,另一种是北冰洋的创新产品,包括适应市场需求的低糖或无糖饮品;迎合年轻人推出的桂杞、草莓、菠萝梅等养生饮品,适合各个年龄段的需求。

  北京稻香村带到现场的,有最具京城京韵的“京八件”礼盒,这也是特色且地道的京味儿“美食名片”,还有与故宫淘宝联合推出的“故宫京八件”文创产品。另外还展出了端午特色食品,新颖萌趣的“五毒饼”礼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