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共论产业互联网发展趋势

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共论产业互联网发展趋势
2020年09月30日 07:58 新浪财经综合

  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共论产业互联网发展趋势

  充分认识产业互联网的广阔前景

  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9月29日讯(见习记者邱江华 记者计思佳 习霁鸿)9月29日上午,在2020中国绿公司年会以“产业互联网趋势及解决方案”为题的焦点论坛上,国内外多家知名互联网企业的负责人和高管围绕5G、云计算、大数据等关键技术的应用场景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讨论,为更多企业提供解决现实问题的思路。

  亚信集团联合创始人、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说:“我认为互联网现在是到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它在早期设计的时候,并没有想到这个连接计算机的网络会改变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随着5G的开始,5G建立连接机器的网络之后,无论产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都会有一个新的基础设施。”他认为,如今产业互联网还没有看到爆发点,是因为基础设施还没有到位。“随着5G的建设,产业互联网就要到来了,就像3G、4G的网络支撑着移动互联网的到来一样。”

  SAP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及亚太区首席营销官孙丽军则表示,消费互联网提升了消费体验,但是不能解决如何生产出更好的产品的问题。这就需要工业互联网来解决。但是一个产业如果产业链过长,就会发现发展特别难,因为玩家多,还需要各个企业配合,更需要一个抓手。

  威图(Rittal)中国总裁张强指出,最近一段时间国家大力倡导智慧城市、智慧水务、智能制造,这些其实都是在产业互联网方面最新出现的一些发展方向。随着5G逐渐落地,基础设施逐渐成熟之后,在这些方面一定会有一个大的发展趋势。同时,他还指出,“产业互联网或者工业互联网,到底还是一张网。工业互联网,数据流动是必需的,如果每一个企业的数据完完全全是在内部流动,那物联、互联的概念就是名存实亡。”

  阳光印网创始人、董事长张红梅说,为什么如今还没看到产业互联网快速地成长和发展?原因在于产业、工业以及toB和toC的区别。一个组织想让它改变,需要时间,需要大家的意识全部统一起来。而C端的消费很简单,“你给我一个便宜的好的商品,我个人认可了,随时可以启动采买这个行为。而B端的改变会慢些。”张红梅说。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付英波认为,工业互联网比消费互联网走得慢,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toB的碎片化和toB的难统一。人工智能与产业互联网的结合,是分行业、分步骤、逐渐融合的,此过程中要有耐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