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李强: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2023年03月13日 11:55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3月13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会上,有外媒记者提问:当前,地缘政治摩擦和去全球化加剧,中美关系紧张对立,虽然中国一直强调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但外资、外企依然难以感到安心,有的开始考虑撤离,请问中国的对外开放政策会有变化吗?

  对此,李强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5周年,改革开放发展了中国,也影响了世界。据我掌握的情况资料看,绝大多数外资企业仍然是看好在华的发展前景。去年中国实际利用外资1890多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这个数据与疫情之前、就是三年之前做比较,我们还多了近500亿美元,说明中国仍然是全球的投资高地。对外开放是我们国家的基本国策,不管外部形势发生什么变化,我们一定会坚定不移向前推进。

  “这里,我特别想说一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共享发展机遇的重大举措。进博会已经在上海连续办了五届,即使在疫情情况下也从来没有中断,很荣幸,五届我都参加了。”李强说,“进博会的举办充分说明开放的中国大市场是世界各国企业发展的大机遇。今年,我们还会对接高标准的国际经贸规则进一步扩大开放,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环境会越来越好,服务会越来越优,开放的中国、发展的中国欢迎大家来投资兴业。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剑

李强 中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