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男足水平一路下滑,坚决打击足球领域出现的严重问题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男足水平一路下滑,坚决打击足球领域出现的严重问题
2023年03月12日 11:26 媒体滚动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来源:上观新闻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 茅冠隽 洪俊杰 王闲乐 刘雪妍 胡幸阳 周程祎

  3月12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部长通道”采访活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国家统计局局长康义、自然资源部部长王广华接受采访。

  高志丹在回答关于如何全面推进“三大球”发展的提问时说,足球、篮球、排球三大球集体球类项目,参与人口多,社会影响力大,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喜爱。三大球的比赛成绩不仅仅是一场比赛的胜负,更体现的是集体主义精神,蕴含着爱国主义情怀。

  高志丹说,历史上我国“三大球”、特别是女子项目在世界上都取得过好成绩。中国女足曾经夺得过奥运会、世界杯的亚军,被誉为“铿锵玫瑰”。中国女篮继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在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上夺取奖牌,去年又夺取了世界杯的亚军,展示了持续进取和发展的良好势头。在艰苦磨炼中锤炼出来的中国女排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在世界3大赛上10次夺得世界冠军,为祖国争得了荣誉。

  但实事求是地讲,较长一段时间以来,我国三大球特别是男子项目发展不尽如人意,男子足球的水平更是一路下滑,足球业内社会出现了诸多乱象,这与党中央全国人民对我们的要求和期盼形成了强烈的反差。三大球要搞上去,这是一个体育强国的标志,也是我们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必须补上的短板。

  “最近一段时期以来,针对足球领域出现的严重问题,我们一直在深刻反思研究解决的办法和途径准备,从思想教育、作风建设、深化改革、抓好当前工作等方面系统施治,以重走长征路的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高志丹表示,要以猛药去疴、重点治乱的决心,聚焦当前三大球工作中存在的精神气不足,作风不硬等突出问题,持之以恒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坚决打击严厉惩处足球和其他领域的腐败和假赌黑问题,正风肃纪,严明纪律,完善制度,强化规矩,全面修复三大球健康持续发展的良好生态。

  栏目主编:张骏 文字编辑:王闲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足球 国家体育总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