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行长刘金出席COP15第二阶段会议“中国角”—银行业自然与气候行动主题边会

中国银行行长刘金出席COP15第二阶段会议“中国角”—银行业自然与气候行动主题边会
2022年12月16日 21:06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来源:中国银行

  当地时间12月14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二阶段会议“中国角”——银行业自然与气候行动主题边会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中国银行行长刘金视频出席并致辞。

  刘金指出,当前气候危机、生物多样性危机等问题日益凸显,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已成为全球共识、全球命题。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机构在应对生物多样性危机与气候危机上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

  刘金就金融机构参与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提出建议和倡议。第一,创新金融服务是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支撑,建议金融机构丰富绿色金融产品体系和服务方案,创新推出挂钩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债券、基金、保险、存款等产品,打造全方位的金融服务能力。第二,加强风险治理是保护生态环境、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要,建议金融机构尽快将环境与气候风险纳入全流程风险管理,促进更好实现自身绿色、稳健、可持续发展。第三,深化合作交流是应对生物多样性危机与气候危机的必然要求,倡议全球金融同业在信息披露、风险控制、机制创建、产品创新等领域加强信息与技术共享,缩小国家、区域间绿色发展差距,保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共同家园。

  刘金表示,中国银行愿与各方携手并肩,以创新促发展,以合作谋共赢,为共同应对生物多样性危机与气候危机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边会由我国生态环境部主办,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及世界自然基金会共同承办,旨在依托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框架,就银行业金融机构保护生物多样性与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采取的新行动、新进展、新亮点开展交流,分享成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浙江大农 831855 7.5
  • 12-19 尚太科技 001301 33.88
  • 12-16 美登科技 838227 25
  • 12-16 萤石网络 688475 28.77
  • 12-16 川宁生物 301301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