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陈淮:取消预售制是难以办到的

社科院陈淮:取消预售制是难以办到的
2022年08月09日 15:56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博鳌快讯| 陈淮:取消预售制是难以办到的

  来源:观点网

  预售还是现房销售制并无根本性的差别,差别只是预售过程中的风险是配置在哪一个主体头上的。预售制的不合理在于它把将来的房子供求关系变化。

  2022博鳌房地产论坛·现场快讯:8月9日,观点2022博鳌房地产论坛如期举行,社科院大学城乡建设经济系教授陈淮发表了“房地产周期与未来”主题演讲,他表示,取消预售制是难以办到的。

  他说,取消预售制是不是我们避免今后类似危机的好办法?很多媒体说以后房子不预售,开发商把责任担到底。“你都建好了,你把媳妇培养到大学毕业再娶,但实际上是不可能办到的。”

  他提到,预售还是现房销售制并无根本性的差别,差别只是预售过程中的风险是配置在哪一个主体头上的。预售制的不合理在于它把将来的房子供求关系变化。

  “能不能卖掉,就是现在你认购了不能后悔了,你都交了钱了,以及未来的变化,贷款利率高低涨跌的变化,以及开放上能不能按时交房,和银行传统,全都集中在购房人一个人头上了。”

  他认为,有风险不怕,就怕把风险过渡集中在某一个局部,每个人担一点这个气球是破不了的,气球吹大可能气球每处的壁垒薄厚就不一样。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