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下达城乡义务教育 补助经费1739.3亿元

中央财政下达城乡义务教育 补助经费1739.3亿元
2021年05月19日 00:01 新浪财经综合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中央财政下达城乡义务教育 补助经费1739.3亿元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财政部网站18日消息,近日,中央财政下达2021年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1739.3亿元,同比增长2.5%,重点支持地方落实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实施好农村义务教育教师特岗计划和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具体来看,一是调整国家规定课程免费教科书政策。从2021年春季学期起,小学阶段国家规定课程免费教科书补助标准由90元/年·人,调整为105元/年·人,初中阶段不变;同时将小学《科学》、初中《信息技术》调整为非循环使用教科书,相应调整教科书循环比例。二是实施好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特岗计划。进一步强化地方主体责任,确保特岗教师工资按时足额发放,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并及时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险费用。三是深入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国家试点地区所需资金全部由中央财政承担,对地方试点标准达到4元国家基础标准的省份给予生均3元定额奖补。四是落实好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在继续对各地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给予奖补基础上,对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调整优化结构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的意见》关于“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等要求的有关省份,给予适当奖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义务教育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0 江苏博云 301003 55.88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