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内斗:多位高管签联名信要求罢免董事长

瑞幸咖啡内斗:多位高管签联名信要求罢免董事长
2021年01月10日 02:48 经济观察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瑞幸咖啡内斗:多位高管签联名信要求罢免董事长 董事长回应员工被裹挟签字

  郑淯心

  1月6日,一份瑞幸咖啡七位副总裁、部分分公司总经理和总监签署联名信显示,请求罢免瑞幸咖啡现任董事长兼CEO郭谨一,其中列举了郭谨一失责之处。经济观察报记者向瑞幸内部人士证实,确有此事。

  联名信显示,郭谨一被指存在三大问题,第一,贪污腐败,通过手套供应商舞弊损害供应商利益,第二,滥用权力铲除异己党同伐异,第三,因其能力低下和个人私利,给公司造来重大隐患。联名信中详细列举了这三点的证据。

  联名信中提到,在供应链方面,“郭谨一为了达到中饱私囊的目的,清洗和控制采购体系人员,破坏供应链原有独立的审核内控机制”,并称,“郭瑾一利用CEO特批等手段,跳过正常的采购流程,从而给某些与他关系密切的供应商输送巨大利益,这些供应商往往是小生产厂,甚至是从来没有生产和销售过同类产品的企业”。

  联名信提出,鉴于郭谨一的行径已经严重损害公司、全体员工以及全体投资人的利益,严正恳请各位董事和大钲担当起作为董事和大股东保护公司和投资人的责任,立即将郭谨一罢免,同时立即成立包括员工代表参与的特别委员会成员或者独立调查组,调查郭谨一的贪腐行径。

  在联名信发出后不久,1月6日,郭谨一对全体员工发布了内部公开信,回应称:“联名信是陆正耀、钱治亚等组织并主持起草,部分当事员工不明真相,被裹挟签字”,郭谨一表示“瑞幸现在经营稳定,收入向好”。

  郭谨一在信中表示已要求董事会成立调查组,还原事实真相,并提请董事会对联名信背后的动机进行调查,还称瑞幸治理和改革继续推进,新管理层坚决和旧势力彻底切割,瑞幸将继续强化产品品质,并向外界公布供应商名单,让广大消费者放心。

  公开资料显示,在瑞幸财务造假曝光后,2020年5月,时任瑞幸咖啡董事、高级副总裁的郭谨一被任命为代理CEO,两个月后的2020年7月,其被正式任命为瑞幸咖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至今。

  根据临时清盘人向开曼法院提交的报告显示,瑞幸咖啡目前现金流转正,其自营的六成门店已经实现盈利。2020年前三季度,瑞幸咖啡收入分别增长18.1%、49.9%和35.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
  • 01-11 屹通新材 300930 13.11
  • 01-11 中英科技 300936 30.39
  • 01-11 新炬网络 605398 37.61
  • 01-11 通用电梯 300931 4.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