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总裁杨小松:做聪明的资产管理公司

南方基金总裁杨小松:做聪明的资产管理公司
2020年08月30日 00:33 新浪财经

  8月28日,南方基金在深圳举办“科技驱动、投顾赋能——南方基金APP8.0发布会”。南方基金总裁杨小松在发布会中表示,APP8.0是南方基金做一家聪明的资产管理公司前进道路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近年来,南方基金已建立了覆盖投研、运营、客户服务、合规风控等全领域的金融科技生态闭环。未来,南方基金还将一如既往地不断加大金融科技投入和应用,持续优化南方基金APP,提供更好的投顾陪伴和增值服务。希望每一个客户都可以通过使用南方基金APP实现一个梦想——把资金交给对的人,把时间留给爱的人【点击进入专题】

  以下为杨小松发言实录:

  尊敬的各位现场嘉宾,各位收看线上直播的南粉们,你们好!感谢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出席和收看“南方基金APP8.0发布会”。

  2020年是一个非常不平凡的年份,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正在深刻地改变着全球的政治经济格局,也深刻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但是这一切都没能阻止南方基金发展和创新的步伐。一直以来,南方基金都在深度思考如何做一家聪明的资产管理公司,南方基金APP8.0就是我们在这个前进道路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南方与你,共同成长

  1998年3月,公募基金在中国启航。南方基金作为最早成立的两家公募基金之一,首开先河,成为我国“新基金时代”的起始标志。作为普惠金融的代表,公募基金从成立一开始就不断强化内功、创新发展,持续以专业、优质的资产管理能力为客户创造价值。在过去的22年,这个行业为我们的客户创造了超过四万亿元的投资收益。在公募基金行业发展的滚滚浪潮当中,南方基金和我们的客户,每一个你,共同成长,共同见证了中国资本市场的牛熊交替和改革进程。

  成就客户的成功,从而成就南方的成功

  秉承“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的历史使命,南方基金为1.3亿客户管理了超过1.3万亿元资产,以诚信和专业为客户创造投资收益超过2000亿元(截至2020年6月30日)。成就客户的成功,才能够成就南方的成功。

  拥抱变化,迎接挑战

  时代在变化,客户理财的方式、目标、理念也在变化。客户理财从线下柜台一步一步的逐渐走向线上交易,我们都知道现在用手机几秒钟就能完成一次基金交易,所以理财变得越来越便捷。客户的理财目标也更加多元化、个性化,不仅有闲钱理财、财富增值、养老储蓄等普通场景,也还需要一个资产配置的整体解决方案。同时,随着基金投资的普及和投资者教育的逐渐推广,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也逐渐被接受,客户的理财理念也越来越成熟。

  客户的需求是南方基金发展的源动力。我们经常在问自己,如何能够面对日新月异的理财场景?如何满足客户多元化、个性化的理财需求?又如何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南方基金给出的答案就是做一家“聪明的资产管理公司”。

  科技赋能,打造聪明的大脑

  要想成为一家“聪明的资产管理公司”,我们首先要修炼的就是内功,通过科技赋能,打造聪明的大脑。近年来,南方基金对于科技的投入越来越大,将金融科技能力和应用作为我们公司重要的战略发展方向,持续地推进公司全面数字化转型。以大数据技术为例,南方基金将大数据作为公司最基础的、重要的战略资源,从2016年就开始投入巨资在建设大数据平台,不断提升我们对大数据的洞察和分析能力。在人工智能方面,南方基金始终秉承“大胆尝试,小心求证”的态度,在多个领域进行了业务实践。

  金融科技的广泛应用,为公司的日常运营带来了深刻变化。在投资研究方面,我们以投研一体化平台为抓手,以智能化为导向,纵向上打通投资、研究、交易等各个业务环节,横向上涵盖权益、固收、固收+等业务领域,不断加强投研知识沉淀和投资决策场景固化,实现了技术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推动投研高效决策。在运营方面,我们通过持续采集运营数据,推进业务流程优化再造,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保障。在客户服务方面,通过大数据等智能化手段为不同的客户提供合适的产品和服务,实现我们千人千面的目标。在合规风控方面,我们通过科技手段聪明、及时的预判风险、防范风险,为客户理财搭建“保险网络”。南方基金的金融科技生态闭环覆盖了投研、运营、客户服务、合规风控等全领域。

  南方基金APP8.0

  每一位客户,每一个你,都是独一无二的。为了满足客户多元化、个性化的理财需求,南方基金在APP8.0的建设上倾注心血,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地推进平台转型升级。我们从客户需求出发,不断优化、创新,为客户打造了全天候、个性化、定制化的线上理财体验;严选了优质的基金产品、投资策略、基金经理;配备了高效、专业的服务团队,围绕着“数据、算法、场景”的体系打通服务链条。我们不仅把APP定义成一个方便交易的线上工具,我们更希望通过聪明的平台、优质的产品和专业的服务,连接最特别的你。

  “司南投顾”更懂你

  投资顾问服务是资产管理公司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核心服务之一。随着财富管理模式的变革发展,资产管理公司正在从以前的卖方投顾走向现在的买方投顾。我们都知道卖方投顾是以产品销售为核心的理财服务,买方投顾是不收取销售费用的,买方投顾是以客户为核心的理财服务,买方投顾保障了投资顾问所做出的决策建议是基于客户的最佳利益,而不是基于销售驱动。所以在买方投顾这个模式下,投顾和客户的利益高度一致,可以真正从客户资产配置的需求出发,充分站在客户理财的角度上,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投资顾问服务和长期资产配置建议。

  在发达国家等海外成熟市场,买方投顾已经是一种非常成熟的理财模式,为客户广为接受和认可。2019年10月,中国正式拉开了基金投资顾问业务的大幕,买方投顾模式走进中国。南方基金作为首批获得基金投顾试点资格的基金管理公司,倾力打造了“司南投顾”这一业务品牌。司南投顾深度挖掘客户画像,持续丰富投顾场景,实现了在全市场进行基金产品配置的目标,为客户的“理财四笔钱”提供了个性化的投顾服务,为客户投前、投中、投后提供了全方位的投顾陪伴。“司南投顾”希望通过更懂客户、更懂每一个你,一站式的解决你投资难、选择难、持有难、盈利难的痛点。

  未来,我们还将一如既往的不断加大金融科技的投入和应用,持续优化南方基金APP,提供更好的投顾陪伴和增值服务,成为一家客户认可的聪明的资产管理公司。

  希望每一个特别的你通过使用南方基金APP实现一个梦想——把资金交给对的人,把时间留给爱的人。

  谢谢大家。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反弹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殷悦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
  • 09-01 立昂微 605358 --
  • 09-01 龙利得 300883 --
  • 09-01 森麒麟 002984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