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日记|政协常委斯泽夫:保民生需要企业更好为社会创造财富

两会日记|政协常委斯泽夫:保民生需要企业更好为社会创造财富
2020年05月23日 08:31 新浪财经

  【两会日记5.23】

  李克强总理的报告文字精炼又非常接地气。

  一是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9年以来的工作,取得的工作成绩大家有目共睹。

  二是看到了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巨大问题,特别提到“政府工作存在不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较突出,少数干部不作为、不会为。”“在疫情防控中,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等方面暴露出不少薄弱环节,群众还有一些意见和建议应予重视。我们一定要努力改进工作,切实履行职责,尽心竭力不辜负人民的期待。”反映出一种胸怀和担当。

  三是对2020年工作做了很好的安排,他客观地分析了疫情对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影响,提出“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等一系列措施,核心是发展经济、稳定企业、保住民生。只有企业稳定了,才能发展经济,才能保住民生。”他说”保障就业和民生,必须稳住上亿市场主体,尽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

  为了稳住企业,保障民生,他说国家要”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强化阶段性政策,与制度性安排相结合,放水养鱼,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今年继续执行下调增值税税率和企业养老保险费率等制度,新增减税降费约5000亿元。”

  作为企业经营者,我深感责任重大,国家保民生需要企业更好地为社会创造财富,更好地纳税,要做到这些,必须努力经营好企业,将哈电集团早日打造成世界一流装备制造企业。

  (全国政协常委、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斯泽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