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扩散!急寻和确诊患者同行人员

紧急扩散!急寻和确诊患者同行人员
2020年01月26日 14:15 央视

  近日,多地发布寻人通告,急寻与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同乘公共交通工具的乘客。

  21日D3937次动车7号车厢

  在云南文山境内下车的57名乘客

  云南省文山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领导小组办公室消息,1月21日,由南宁市经平果、广南、丘北往昆明市的D3937次动车7号车厢的一名乘客,经百色市医疗机构诊断,已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目前已被广西医疗机构收治。

  D3937次动车7号车厢共有57名乘客在云南文山境内下车,在文山下车的各位乘客,鉴于您与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共乘7号车厢,有感染的风险,为了您和他人健康:

1、请您主动与所在县(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配合当地部门做好医学观察。

 

2、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及时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以便进一步诊治。

 

3、为确保您和他人的身体健康,在就医途中,请您戴上口罩,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医院。

 

4、若需居家进行医学观察的,请不要外出,请佩戴口罩,与家人共同做好个人防护,以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

  22日深圳ZH4751次航班旅客

  1月22日,武汉飞北京经停临汾的深圳ZH4751次航班(代码共享航班 实际为国航CA8215航班)发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目前该患者已在临汾市定点医院接受治疗。请乘坐该航班的其他所有乘客看见后,积极采取以下防护措施:

1、居家自我观察,并电话报告村委会或社区居委会。

 

2、发现发热、干咳、头疼、乏力等不适症状,请立即电话通知村医、社区医生或所在地发热门诊。

 

3、请乘客家人及其他密切接触者自觉居家观察14天。

 

4、建议勤洗手、勤通风,个人生活用具高温消毒处理,规范清洁手、眼、鼻等部位,减少感染风险。

  18日K1366次列车4号车厢乘客

  1月25日,山西省长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提示:2020年1月18日由武昌发出抵达大同的K1366次列车4号车厢,发现1名由武汉疫区回乡人员高某(男性,26岁,武汉某大学学生,为长子县丹朱镇人),现已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该车厢乘客,需采取如下防护措施:

1、同乘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地卫生健康部门报告。

 

2、同乘人员返家后,暂不要外出,居家封闭隔离观察。您或您的家人如有发热症状,请立即联系当地卫生健康部门。

 

3、长治地区的同乘人员如有发热情形,请第一时间拨打长治市卫生健康委或县区卫体局24小时值班电话,我们会安排医护人员到您的住所亲自接您到就近医疗机构就诊。

  长治市卫生健康委24小时值班电话0355-2022501。县区卫体局24小时值班电话已在长治市卫生健康委官方网站公布。

  23日G1278次列车2号车厢乘客

  24日下午,黑龙江哈尔滨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通知:

  1月23日,由汉口发出至哈尔滨西、20时33分到达的G1278次列车2号车厢,发现3名由武汉疫区回乡人员伴有发热症状,目前已收治观察。通过调查核实,同车厢共有乘客53人,需采取如下防护措施:

1.同乘人员返家后,暂不要外出,居家封闭隔离观察。如有发热症状请就近到网上公布的指定医院发热门诊救治。

 

2.就诊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同乘人员要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进行登记。社区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地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挥部报告并持续跟踪反馈情况,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

 

4.居家隔离人员如有需求可致电0451-12345市长热线,有专业人员为你解答指导!

  锡林浩特市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同购物、同乘人员

  1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提示:

  1月23日经锡林郭勒盟疾控中心检测,1月25日自治区疾控中心复核,一名自武汉市来锡林浩特市探亲人员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患者曾于1月22日下午13点至15点30分,在锡林浩特市德克隆贝子庙超市(原大地超市)购物;1月23日上午8点14分至8点28分,从报社站至盟医院站乘坐3路公交汽车。

  在此时间段同一地点购物人员和同乘人员,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请采取如下防护措施:

  1、请于2020年1月25日至2月5日,自行居家封闭隔离观察,不要外出及聚会,每天自行测两次体温(上午测体温一次,下午测体温一次),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立即到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2、请在就诊过程中,全程佩戴外科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请第一时间给所在社区打电话进行登记。社区要第一时间向锡林浩特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反馈情况,卫健部门进行防护指导。

  4、居家隔离人员如有需求可致电0479—8240560,有专业人员为您解答指导。

  20日中国东方航空MU749航班旅客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门正在紧急寻找数以百计20日从武汉飞抵悉尼的乘客。其中一名男子已经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 

  新南威尔士州卫生官员表示,这名男子于1月20日乘坐中国东方航空MU749航班抵达悉尼。抵达当天晚上出现发病症状,于25日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卫生官员正在寻找这名男子的同机旅客,敦促他们进行病毒检测。MU749航班由西安始发,经武汉飞抵悉尼。

  19日K1276列车10号车厢乘客

  1月25日,山西大同市卫健委发布通知:大同市首例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经流行病学调查,该患者于1月19日由武昌上车乘坐K1276次列车(10号车厢01中铺)抵达大同。现提醒该车厢乘客,按传染病防治有关规定,需采取如下防护措施:

  1、同乘人员返家后,暂不要外出,居家封闭隔离观察。发现异常者请立即就近到指定发热门诊就诊。

  2、就诊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同乘人员要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进行登记。社区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县区卫体局报告并持续跟踪反馈情况。

  24日汉口至梅州西D3286次列车乘客

  梅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紧急通知:1月24日,由武汉汉口出发,于当天21时06分到达梅州西的D3286次列车,发现1名乘务员伴有发热症状,目前已收治观察。该趟车广东境内有5站,分别是饶平、潮汕、揭阳、丰顺东、梅州西。同车次梅州丰顺站、梅州西站下车乘客共有49人。

  20日K458、21日G1264、21日K995车次乘客

  记者从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疾控中心了解到,1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牙克石市确诊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该患者

  • 1月20日15:59乘坐K458次列车(13车007号下铺)从武汉市武昌区火车站上车到郑州中转;

     

  • 1月21日8:09乘坐G1264次列车(11车09A号二等座)从郑州东站上车到齐齐哈尔市南站中转;

     

  • 1月21日22:51乘坐K995次列车(8车018号下铺)从齐齐哈尔市到达牙克石市。

  该患者下车后直接前往内蒙古林业总医院就诊,现已在内蒙古林业总医院传染病科隔离病房进行隔离和诊治。

  22日川R59013、23日川R60720客车乘客

  南充市嘉陵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提示,1月22日上午10:30由嘉陵区李渡镇开往吉安镇的川R59013白色金杯车、1月23日上午09:57由南充开往武胜县烈面镇的川R60720客车上,发现有同一名从武汉回乡的人员孙某(男性,57岁,嘉陵区吉安镇介顶寺村人),现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

  嘉陵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特别提示:以上两班次车的同乘人员,请第一时间拨打南充市嘉陵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24小时值班电话0817-3628871,随后会有医护人员到您的住所亲自接您到专业医疗机构就诊。

  以上两班次车的同乘人员家人都暂时不要外出,自觉居家隔离,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立即与卫生健康部门联系。

  这两班次车的乘客上下车情况如下:

  1月22日上午10:30,李渡车站川R59013白色金杯牌班车开往吉安镇,10:50到达吉安正安街,车上驾乘人员共14人。该车10:48在吉安派出所附近临停,一男性乘客下车,进入对面的中国电信;10:49在吉安桥临停,一男性乘客下车;10:50在正安街临停,两女性乘客下车。其余乘客下车地点不详。

  1月23日09:57,川R60720南充至烈面客车,从顺庆区西门汽车站出发,在车站内上车乘客包含司机、售票员共27人。出站后途经以下站点上客10人:09:53:45,嘉陵区耀目路宴今饭店门口一男一女一小孩上车;09:56:00,耀目路嘉陵区政府紧挨巡警值班室厕所旁等红绿灯时一男子上车;09:56:30,耀目路十字路口南充农商银行门口一男俩女一小孩上车;10:04:14,滨江大道往碧桂园方向天庐小区外围靠加油站一女上车;10:06:30,污水处理厂门口等红绿灯一男子上车。10:53,在吉安入场口三岔路一男一女一小孩下车;10:55,在吉安派出所附近三名男子下车;客车到达烈面汽车站为12:03,后剩余乘客全部下车。

  在此时间段同一地点购物人员和同乘人员,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请采取如下防护措施:

  1.同乘人员返家后,暂不要外出,居家封闭隔离观察。如有发热症状请就近到网上公布的指定医院发热门诊救治。

  2.就诊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同乘人员要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进行登记。社区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地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挥部报告并持续跟踪反馈情况。

责任编辑:陈鑫

疫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