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药企首批200万元试剂盒飞援武汉

武清药企首批200万元试剂盒飞援武汉
2020年01月26日 13:49 央视

  原标题:武清药企首批200万元试剂盒飞援武汉 

  日前,一则《试剂盒供不应求,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之难》刷爆朋友圈,文中直言武汉地区各级医院对于疑似新型肺炎感染患者难以确诊,主要是因为病毒检测试剂盒短缺。就在这则新闻发布的前一天,在天津市武清区,金匙医学研发、生产和物流的负责人已经连夜开过会,动员留京过年的同事春节不休息,加班加点生产一批“2019-nCoV病毒检测试剂盒”,无偿送往武汉前线。

  金匙医学首批价值200万元的1万人份检测试剂春节驰援武汉,从原材料到人工、包材,直到物流送往奋战在第一线的医护手中,金匙医学承担了全部费用。 “决不发疫情财,用实际行动支持抗感第一线英雄们!”蒋智博士在第一时间就对金匙医学全员做了明确的要求,“咱们金匙既然有能力第一时间研发出试剂盒,也有能力快速批量生产,现在正是国家和医生用到我们的时候。”

  涨价的原材料、三倍加班工资、暂停的物流服务,这些都难不倒金匙人。金匙医学首席科学官任若通博士开着车一家家供应商拜访,确保了试剂原材料的稳定供货。医学产品总监曹德盼博士在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所与病毒打交道多年,面对来势汹汹新型冠状病毒,十分淡定地组织首批试剂的质量鉴定和验证工作,他还主动请缨要把检测试剂盒送到第一线,他开玩笑说:“我和这些病毒是老朋友了,要是被传染也能早点儿获得抗体,到时候把我隔离在实验室,随时用我验证”。生产主管李想是名九零后,新婚不久,他放弃了与新婚妻子共度第一个春节,留守生产线,确保检验试剂盒能够保质保量地生产,“都老夫老妻了,不在乎一起过不过年。”大年三十,这名九零后帅哥在生产间隙给妻子打电话里说,“大家都没休息,产品要紧。”

责任编辑:陈鑫

试剂盒 试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