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口罩企业复产 原料不足亟待上游厂商供货

多家口罩企业复产 原料不足亟待上游厂商供货
2020年01月26日 13:00 一财网

  原标题:多家口罩企业复产,原料不足亟待上游厂商供货

  “用工没有太大问题。我们出了好几倍的工资请工人们回来加班,只要到岗,还奖励5000元。但就是材料供应不上。希望你们媒体帮助呼吁一下。像运输防护用品和原材料的车辆,是不是能优先放行。”杨康彬说。

  “我们大年二十九就复工了,每天的产量有2万~3万只口罩,但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原料不足。再这样下去,只能停产了。”今天(26日)中午,广州市番禺万福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对第一财经记者说。

  广州市安身宝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康彬也在电话中告诉第一财经记者,“工厂生产了几天,但现在没材料了。现在供应商还没有上班。目前最缺的是N95口罩滤材,缺少熔喷无纺布。”

  杨康彬说,政府正在帮助协调。目前,订购的生产设备还停留在厂家出不来。“这块不知道怎么解决,很多地方封城了。”

  “用工没有太大问题。我们出了好几倍的工资请工人们回来加班,只要到岗,还奖励5000元。但就是材料供应不上。希望你们媒体帮助呼吁一下。像运输防护用品和原材料的车辆,是不是能优先放行。”杨康彬还反映,这两天市场上口罩的原材料价格上涨了很多。

  广东健奥科技有限公司一负责人喻军在电话中告诉第一财经记者,“明天工厂正式复工。目前遇到的是物流和供应商方面的问题。”喻军说,目前的产能是普通体温计每天3万只、红外测温仪每天4000只。“确定是缺原料,但具体缺什么,还需要盘点。”

  工业和信息化部1月23日消息称,针对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重导致相关类型口罩需求量暴增的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正按照重大传染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要求,紧急协调各省、区、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组织本地口罩生产企业克服春节期间用工困难,尽快抓紧生产,全力增加市场供应。

  据悉,自1月23日接到武汉物资需求清单后,工信部通过中央医药储备向武汉紧急调用了防护服1.4万件、医用手套11万双。并且通过协调紧急采购,为武汉落实各类口罩货源300万个,落实防护服货源10万件,落实护目镜2180副。

  在口罩生产供应方面,我国口罩最大产能是每天2000多万只。工信部正在组织动员企业停止休假,加班加点生产,尽快恢复产能。目前已有30多家企业复产,口罩产量一天能达到800万只以上。

  26日,荆州广电新媒体也报道称,“荆州思创科技原材料紧缺,急需克重60克、宽幅26的无纺布。”

  思创科技专门生产个体呼吸防护类产品。自本月16日起,已调整生产计划,专注生产两款N95口罩,近70名员工坚守岗位开展生产,最多每日可产10万只口罩。

  荆州思创科技有关负责人表示,除原材料供应外,还存在一线生产工人不足问题。此前,部分员工已放假,计划于大年初三返岗。但由于交通限制等问题,许多家在外地的员工来厂不便。

责任编辑:陈鑫

第一财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