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召开媒体通气会 介绍中国品牌日活动筹备情况

发改委召开媒体通气会 介绍中国品牌日活动筹备情况
2019年04月29日 19:26 发改委网站

  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媒体通气会 介绍2019年中国品牌日活动总体筹备情况

  4月29日上午,2019年中国品牌日活动组委会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配楼三层大会议室召开媒体通气会,组委会办公室详细介绍了2019年中国品牌日活动总体筹备情况,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和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分别介绍了各自参加活动具体情况。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纺织报、中国工业报等60多家中央媒体、行业媒体及委属媒体近80名记者参加了本次媒体通气会。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品牌日活动联合主办单位及承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品牌发展的决策部署,2019年5月10日至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中宣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在上海举办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届时国务院领导同志出席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

  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中国品牌日活动为抓手,通过举办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凝聚品牌发展社会共识,增强品牌发展意识,传播品牌发展理念,营造品牌发展氛围,让消费者亲身感受高品质消费品魅力,增加自主品牌情感,提振国货精品消费信心,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活动主题是“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加快品牌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国货精品,感受品牌魅力”。活动内容包括:举办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设置自主品牌消费品体验区,引导各地开展品牌日特色活动。

  2019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包括1场主论坛和7场分论坛。主论坛于5月10日上午在上海展览中心中央大厅举办,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就“品牌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品牌发展惠及世界人民生活”等议题进行演讲,邀请国外嘉宾、消费品领域知名品牌企业、行业协会、中介机构、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等1000余人参加。分论坛分别由电子信息、纺织服装、食品、广告主、质量、知识产权保护等行业协会和相关专业公司具体承办。通过举办论坛,搭建交流互鉴平台,进一步凝聚品牌发展社会共识,增强品牌发展意识,传播品牌发展理念,加快形成以品牌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论坛期间,围绕轻工、纺织、汽车、电子信息等四大消费品领域,组织16家行业协会和上海市,设置纺织服装、电子信息、汽车、食品等13个自主品牌消费品体验区,采取实景打造、虚拟影像、文化演绎、名人互动、网红直播、网购体验等形式,布置近50个主题互动体验场景,遴选近200家知名自主品牌企业参加,集中展现近年来我国消费品领域品牌发展成就。体验区通过开展线上线下观众互动体验活动,让消费者亲身感受国货精品魅力,增加自主品牌情感,挖掘消费潜力,持续扩大国内消费,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

  2019年中国品牌日活动期间,各地将结合当地品牌发展实际情况,围绕活动主题,组织精干力量,同时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品牌日特色活动。目前,各地品牌日特色活动方案已经确定。

  2019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主要的特点和亮点:

  一是紧扣时代主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人民对满足美好生活的需要提出了更高要求,生活讲品质,消费讲品牌。今年品牌日活动顺应时代要求,通过开展一系列特色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品牌发展理念,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二是聚焦中心工作,突出扩大消费。今年品牌日活动,把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推动品牌发展工作结合起来,将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作为活动主题之一,发挥品牌引领消费作用,挖掘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引导境外消费回流,持续扩大国内消费,拉动经济稳定增长。

  三是强调互动体验,展示发展成就。今年品牌日活动定领域、按主题、分行业设置了不同的自主品牌消费品体验区,参加体验区的自主品牌企业都是严格遴选产生,代表了我国近年来消费品领域品牌发展成就,特别是观众可以通过线上线下互动体验,亲身感受国货精品魅力,极大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民族自豪感。

  四是丰富特色活动,彰显文化内涵。今年品牌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中央与地方同步开展、政府部门与行业组织携手、互动交流与特色表演结合,特别是将中华传统文化、地域风情、行业特点、时尚潮流等融入活动之中,极大提升了艺术品位,营造了文化氛围,增添了活动感染力,有利于形成浓厚的节日气氛。

  五是注重交流互鉴,共谋合作发展。今年品牌日活动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品牌企业参与,一方面是要着力推动国内品牌企业走向国际市场,使中国品牌享誉世界,另一方面是要让国外品牌企业更加自由便利地进入中国市场,进一步展现我国扩大开放的新形象,让中国与世界一道共享品牌发展成果。

  会上,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向媒体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媒体亲赴上海现场,感受自主品牌魅力,全方位报道活动盛况,与主办单位共同努力,将2019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办成一场亮点突出、精彩纷呈的盛会。

责任编辑:陈合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鸿合科技 002955 --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11.12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2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