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增强信心 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增强信心 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2018年11月02日 10:06 新浪财经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新浪财经讯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日上午在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舞台。

  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化解了民营企业之所忧。“我们坚信,党中央,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经济发展的态度是坚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多次重申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都充分表明了党中央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坚决态度。”

  保持定力,增强信心,聚精会神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

  总书记的心里一直装着我们民营企业,在当前复杂的国内外形势给我们民营企业带来严峻挑战的时候,总书记多次发出强烈的声音,强调支持非公经济发展。昨天上午,更是史无前例的专门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句句推心置腹,对寒冬中的民营企业来说,真是雪中送炭,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化解了我们民营企业之所忧。

  总书记用“五六七八九”概括和肯定了民营企业的重要作用和地位,对“民营经济离场论”等一些不怀好意的声音予以坚决的驳斥,再次强调了“两个毫不动摇”和“三个没有变”,让我们安心谋发展。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民营企业之所困。

  今年以来,经营环境突如其来、始料未及的变化,给正在转型升级、谋求高质量发展的民营企业,带来了重大不确定因素。总书记从国际经济环境变化、发展阶段的转变、政策落实不到位和民营企业自身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分析,真是知民情、接地气,让困境中的民营企业豁然开朗。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应了民营企业之所盼。

  总书记分析问题的同时,也让我们看清了内外部发展的有利条件。6个方面实实在在的政策举措,给我们送来了阳光和雨露。重申“两个健康”,更是给我们进一步指明了持续健康发展的阳光大道。

  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我们坚信,党中央,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经济发展的态度是坚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多次重申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都充分表明了党中央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坚决态度。

  我们坚信,党中央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各项方针政策只会强化,不会改变,我们有充分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我们坚信,有总书记的加油鼓劲,特别是6个方面政策举措的落地,民营企业新的春天已经到来了,我们不仅不会“离场”,而且将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作为我们传化集团来说,复杂的形势确实让我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但丝毫没有影响我们对党和国家的信心,没有影响我们转型升级的决心,反而激发了更加强烈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正如总书记要求的那样,我们“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走好自己的转型升级发展之路。

  我们坚定的围绕“责任”和“实业”的发展主线,一方面加快推动我们的制造业板块向智能化、平台化转型;同时以发展智能物流为重点,建设提高物流效率、提升供应链水平的生产服务平台,服务百万企业,赋能中国制造。我们以这样的实际行动,努力构建起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以此应对困难和挑战,向着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迈进。

  传化创业三十多年,是在风浪中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改革开放40周年的时候,我们面临新的严峻挑战,但另一方面,我们看到,需要民营企业实现更大作为的时代到来了。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民营企业的路子肯定会越走越宽,我们有能力、也有责任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