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出手!宝能系公司,被采取措施!

监管出手!宝能系公司,被采取措施!
2024年03月26日 17:5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来源:中国基金报

  见习记者 闻言

  监管部门警示宝能系两家企业和相关责任人。

  近日,深圳证监局对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钜盛华”)采取责令改正措施,对李剑龙、宋伟阳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对深圳深业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深业物流”)及周婷婷、李俊锋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

  未能如期披露定期报告

  钜盛华作为公司债券发行人,未在规定时间披露2022年中期报告、2022年年度报告和2023年中期报告,违反了《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第四条、第五十条、第五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    

图为《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第五十一条第一款图为《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第五十一条第一款

  李剑龙作为钜盛华时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总经理、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宋伟阳作为钜盛华时任财务负责人,未能保证钜盛华及时履行法定信息披露义务,违反了《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第五十三条第三款的规定。 

图为《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第五十三条第三款图为《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第五十三条第三款

  深业物流未按规定时间披露2022年中期报告,违反了《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第四条、第五十条、第五十一条第一款的相关规定。

  深业物流财务负责人周婷婷、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李俊锋,未能保证公司及时履行法定信息披露义务,违反了《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第五十三条第三款的相关规定。

  被采取监管措施

  深圳证监局根据《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第六十八条规定,决定对钜盛华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对李剑龙、宋伟阳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同时,深圳证监局根据《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第六十八条规定,决定对深业物流及相关责任人员周婷婷、李俊锋,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股权穿透可见,深业物流系钜盛华的控股子公司,而钜盛华的控股股东为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实控人为姚振华。    

编辑:舰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