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潮能源内斗再起纷争 新管理层喊话:悬崖勒马 依法交接

新潮能源内斗再起纷争 新管理层喊话:悬崖勒马 依法交接
2023年02月01日 14:00 新浪财经

  新潮能源双头董事会问题由来已久,双方争议不断,引发媒体关注。

  近日,新潮能源董事会在北京召开媒体发布会,包括潘辉、肖义南、王进洲,傅斌、陈启航等多名董监高成员出席了此次会议。傅斌代表新潮能源董事会发表演讲,傅斌在讲话中称:新潮能源是中国资本市场上首个通过自行召集股东会、罢免原董监事会、选举产生新董监事会、并获得一审判决支持的上市公司。

  资料显示,新潮能源是一家A股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是石油和天燃气的勘探、开采及销售。《2021年临时股东大会决议》所引发的双头董事会之争曾引发广泛争议。

  2021年7月8日,新潮能源股东自行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股东大会决议,罢免刘珂、范啸川、程锐敏、张晓峰、徐联春、杜晶等6名董事以及刘思远、陆旭等2名监事,并选举产生了王进洲、潘辉、王兆国、黄刚、覃业贵、肖义南等6名董事以及吴玉龙、邵侃等2名监事。

  但被罢免的董事会并未配合交接,并针对《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提起撤销股东会决议之诉讼。

  傅斌在讲话中授引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判决书内容,2023年1月17日,此案经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审结,判决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另外,判决书第65页显示:山东省烟台市公安局牟平分局作出烟牟(经)立字〔2021〕11209号立案决定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诉讼案》第112条之规定,决定对“8.31”职务侵占、挪用资金案立案侦查。目前,该案确定刘珂、范啸川、张宇等11名嫌疑人。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在1月17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签发民间判决书的第二天,以刘珂为首的董事会即公告提前召开2023年第一届临时股东大会,主要议案为提前改选董事会。

  傅斌在讲话最后称,代表董事会奉劝相关涉案人员悬崖勒马,配合侦办,争取从宽处理。同时也呼吁新潮能源其他员工,依法配合交接工作,共同维护广大投资人利益;也希望相关监管部门能及时制止非法董事会改选闹剧,维护资本市场良好秩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韦子蓉

新潮能源 傅斌 刘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