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总裁王晟:正积极筹备参与金融科技创新试点二期项目

银河证券总裁王晟:正积极筹备参与金融科技创新试点二期项目
2022年11月22日 20:15 市场资讯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海媛)11月22日,2022年金融街论坛年会——第四届成方金融论坛暨全球金融科技大会,以“金融科技助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平行论坛同步召开。银河证券总裁王晟在参与“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圆桌论坛时表示,银河证券作为资本市场金融科技监管创新试点(以下简称“创新试点”)的第一批试点单位,在一期创新试点项目里,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切实推进了金融科技和业务发展的深度融合,也对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

  据王晟介绍,目前,第二批二期创新试点项目已启动,监管部门正会同相关单位和部门,进一步健全试点项目的评估标准、过程管理、质量控制、协同机制,也为二期创新试点提供了更加有序合规的探索空间和创新环境。

  王晟表示,银河证券也在积极筹备参与二期创新试点项目,并有几点思路。首先,是在一期试点项目的基础上,继续丰富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银河证券目前和资产管理机构、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托管机构等各方都有密切合作,希望将数字人民币在资本市场的应用生态逐步建立起来。

  其次,要和相关机构特别是监管机构深度沟通,持续优化相关技术和应用场景,推进风险数据共享平台的推广落地。此外,以场外衍生品为切入点,利用机器学习、迭代,自然语言处理、内存交易技术,在客户登记、报价、定价、对冲、风险控制等相关领域做创新探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11-24 欧康医药 833230 12.8
  • 11-24 雷特科技 832110 20
  • 11-23 三未信安 688489 78.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