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董事长:郑州富士康渐入轨道,努力在最短时间内恢复正常产能

鸿海董事长:郑州富士康渐入轨道,努力在最短时间内恢复正常产能
2022年11月11日 10:14 市场资讯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来源:大河财立方   记者 张克瑶

  11月10日,富士康母公司鸿海(2317.TW)召开第三季度法说会。鸿海董事长刘扬伟在会上表示:“在河南省政府的支持下,我们会以最快速度扑灭疫情,并且恢复满产能的生产。”

  刘扬伟认为,对于鸿海来讲,防疫是一个必须要结合政策、医学健康和生产多方面的工作,要维护员工健康以及维持安全生产一直是管理层最大的挑战,过去三年也算是应对得宜,但是最近由于病毒毒株不断演进,变得更容易传播,所以过去防疫做法需要调整。

  “以郑州来说,在一个超过20万员工的厂区,要兼顾防疫规定以及正常生产需要很大的管理能力。我们面对疫情,在符合政府的规定下,也不断做出调整,从快筛、餐厅、协助员工返乡等做法,都是希望以员工的健康、尊重员工意愿为前提下,兼顾员工的工作权益以及安全生产。”刘扬伟说。

  刘扬伟表示,目前,经过一些调整,郑州工厂整体逐渐步入轨道。

  “我跟团队、地方政府、客户有非常密切的沟通,本周客户也正式发表声明,我们也乐见客户把员工健康作为优先的考量,也很高兴看到高阶机种需求仍然强劲。河南省政府也已经明确表示,他们会全力支持富士康,以最快速度扑灭疫情,我们会与政府以及客户通力合作,在最短的时间内努力回到正常产能。”刘扬伟说。

  刘扬伟所说的客户正是苹果公司。大河财立方记者注意到,苹果公司于11月6日在官网发布一则声明称:“我们将供应链工人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我们正在与供应商密切合作,以恢复正常的生产水平,同时确保每个工人的健康和安全。”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政府迅速成立省、市、区融合的疫情防控指挥部,组建工作专班进驻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实行嵌入式、扁平化管理,在疫情防控专家指导下,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刘扬伟及鸿海经营层高度重视,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每日持续沟通协调,尽最大努力做好防疫工作。

  富士康郑州工厂疫情防控形势正在好转。大河财立方记者了解到,政府组织的医疗队在厂区、宿舍区建立了医疗服务站点,为员工提供医疗保障,竭力解决大家就医需求;园区到生活区之间实施闭环管理,“点对点”通勤,分事业群就餐,错峰上下班。经过近期不懈努力,当前富士康郑州科技园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效,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正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16 赛恩斯 688480 --
  • 11-15 力佳科技 835237 18.18
  • 11-14 方盛股份 832662 6.5
  • 11-14 新威凌 871634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