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继续降本,美团优选等部门陆续收缩员工规模,花芳于近期开始休长假

美团继续降本,美团优选等部门陆续收缩员工规模,花芳于近期开始休长假
2022年11月04日 07:12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晚点财经

  10 月 31 日,美团多个部门陆续收缩员工规模,主要集中在其社区团购业务美团优选,到店事业群、快驴事业部亦有涉及。接到通知的员工能拿到 N+1 的离职补偿。

  调整还牵涉美团优选管理层。《晚点财经》了解到,美团优选平台产品负责人花芳于近期开始休长假,其职务由美团平台原搜索推荐负责人张鹏接替。

  2021 年美团优选大规模招聘,员工数最多超过 1.5 万人,几轮调整后,员工数收缩至约 1 万人。不过本次调整幅度和范围低于半年前的那次,当时美团曾在公司层面进行类似调整,涉及到店事业群,打车、优选、买菜和快驴事业部,各自缩减 10% 到 20% 的人员规模规模。

  美团优选 10 月新启用的品牌口号 “真的真的省”,也能用来形容美团今年对内的状态。当互联网公司开始省钱,最先动刀的通常是弹性最大的营销预算,其次是亏损业务和人力成本,再者是与员工相关的各项福利。今年二季度,美团的市场费用减少了 18.63 亿元,同比下降 17.1%。

  美团 2023 届校招计划招聘 5000 人,比字节还多。《晚点财经》了解到,美团今年校招的实际招聘人数目前在 2200 人左右,不过秋招暂未结束,明年的春招主要是补招,招聘人数不多。

  福利方面,字节、快手可以从员工的餐食、下午茶中节约成本,但美团一直没有类似的福利。过去,美团不强调考勤,考核的是员工工作时长,很多员工都在 10 点后到达公司。近期美团一些部门开始注重考勤,建议员工 10 点以前打卡上班。

  “要求早到是为了(变相)让员工早一点下班,减少下班打车的报销费用。” 一位美团部门负责人这样告诉下属。美团规定,员工晚上21 点半后打卡下班可由公司报销打车车费。

  为响应公司降本增效的大基调,各个部门必须做出动作,一位美团人士认为,“虽然能省的不多,但好过能省的不省。”(马可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8 雅葆轩 870357 14
  • 11-07 新天地 301277 27
  • 11-07 甬矽电子 688362 18.54
  • 11-07 恒太照明 873339 6.28
  • 11-04 众智科技 301361 26.4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