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踏将奥运专业跑鞋 推向大众市场

安踏将奥运专业跑鞋 推向大众市场
2022年08月11日 00:20 第一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作者: 揭书宜

  安踏正在将原本为奥运冠军们提供的科技产品推向大众市场。

  安踏日前发布了全新的奥运冠军跑鞋。这款跑鞋是以国家队运动员需求为核心,专为中国国家队5~10公里跑步训练而打造的奥运冠军跑鞋。

  眼下,科技运动产品不再是运动员们的专属。随着全民运动热潮的掀起,专业运动产品的市场在拓宽。

  与冬奥深度绑定的同时,安踏也收割了不少大众消费者。今年年初的冬奥会上,安踏的钢架雪车鞋、谷爱凌龙纹雪服等产品一度吸睛,冬奥会期间,安踏在天猫平台的成交额实现了35%的同比增幅。

  安踏品牌副总裁CMO朱晨晔告诉第一财经记者:“其实在冬奥结束之后,我们内部一直在思考,冬奥到底给安踏留下了怎么样的资产。当然从品牌端来讲,安踏经过冬奥之后,会和奥运有更深的绑定。第二点就是,从天猫的大数据也可以看到,我们的高质(消费者)人群,占比大幅增加。”

  近日,工信部等五部门发布的《数字化助力消费品工业“三品”行动方案(2022—2025年)》强调,通过数字化打造知名品牌,培育新锐精品。其中,品牌培育能力提升工程提出,支持“国潮”品牌创新发展。

  据了解,安踏和华为运动健康的合作是首次,但是安踏在创新研发投入方面,已经与一些高等院校、学术机构有合作。从2007年公司上市以来,安踏集团已累计投入超56亿元用于自主创新研发。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包括安踏在内的国产运动品牌正在争夺国外龙头品牌在国内的市场份额,而且差距在一步步缩小。

  安踏体育(02020.HK)2021年实现收入493.3亿元,同比增长38.9%,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0.1%至109.9亿元,首次突破100亿大关;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9.6%至77.2亿元。

  欧睿信息咨询的统计数据显示,安踏集团2021年国内运动鞋服市场份额(市场占有率)同比上涨了1%至16.2%,超越占比14.8%的阿迪达斯中国,与耐克中国的差距进一步缩小。

  国内市场份额的攀升,还离不开安踏近几年的频繁收购动作。安踏旗下已经囊括了大众品牌、中高端品牌。从受众来看,也包括了儿童品牌和成人品牌;从运动品类来说也已经覆盖了滑雪、棒球等品牌。

  冬奥的热潮暂时退去,接下来,除了迎接其他体育赛事外,安踏会在研发创新方面持续投入。据朱晨晔介绍,到2030年,安踏在研发方面的累计投入会超过200亿元。安踏也希望不仅是和华为、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合作,也希望和更多的中国科技品牌合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08-10 联影医疗 688271 109.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