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张小泉称菜刀不能拍蒜,公司:已安排退款!品牌历史近400年,上市不到1年市值缩水50%

热搜!张小泉称菜刀不能拍蒜,公司:已安排退款!品牌历史近400年,上市不到1年市值缩水50%
2022年07月14日 15:21 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原标题:热搜!张小泉称菜刀不能拍蒜,公司:已安排退款;品牌历史近400年,上市不到1年市值缩水50%

  “张小泉菜刀拍一下蒜就断了”,7月13日,知名菜刀品牌张小泉客服称菜刀不能拍蒜登上微博热搜。

  据澎湃新闻,张小泉(301055,股价17.02元,市值26.55亿元)方面称,为向消费者表达歉意,“已安排无条件退款”。张小泉天猫官方旗舰店客服表示,不建议使用张小泉菜刀去横拍大蒜、黄瓜。

  顾客:拍了个蒜菜刀就断了

  据上游新闻,广州市民王女士用刚买不久的张小泉菜刀拍蒜,菜刀居然断了。她带着疑惑去询问张小泉菜刀售后客服,得到的答复是“菜刀不能拍蒜”。王女士将经历发到网上后引发网友热议。

  图片来源:新京报微博视频截图

  7月12日,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向张小泉售后求证,客服告诉记者:“消费者力度掌握不好是会断的,所以我们刀具不建议横拍食物。如要拍蒜建议轻压。”

  “我做菜时拍个蒜,菜刀就断了。联系了售后,得到的回复是‘菜刀不能拍蒜’,让人吃惊。”7月12日,王女士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上游新闻记者从王女士展示的图片看到,这把断开的菜刀的刀背上刻着“张小泉,斩切刀,50Cr15Mov”。在电商自营店挂牌价99元/把。在另一张售后沟通截图里,王女士向客服投诉说:“这个刀好离谱,我拍蒜子,它就断裂,没见过这么脆弱的刀,刀还能拍蒜吗?”而客服直接回应:“不能。”

  王女士将自己的经历发上网后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感到很疑惑,“看中国美食纪录片,所有厨师都是一把菜刀搞掂所有步骤,不能拍蒜的菜刀不能容忍。”也有网友质疑菜刀材质:“自己使用的张小泉刀拍蒜没问题,是不是这把有瑕疵,出炉硬度不达标。”更有网友调侃“蒜你狠”“不能拍蒜的刀,是装蒜的刀”。

  客服:不建议使用张小泉菜刀去横拍大蒜、黄瓜

  澎湃新闻报道,7月14日,记者致电张小泉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部,其工作人员表示,该消费者购买的菜刀材质属于硬度较高、锋利度较高的产品,这种产品韧度会差一点,如果在使用过程中发力过猛,比如横拍等,刀具受力不均匀的时候,容易断裂。

  此外,该证券事务部工作人员澄清,报道中提到的菜刀并非消费者“新买的”,而是在2020年9月购买的。虽然已超过3个月售后期限,但张小泉方面称,为向消费者表达歉意,“已安排无条件退款”。

  张小泉天猫官方旗舰店客服回应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张小泉天猫官方旗舰店客服表示,不建议使用张小泉菜刀去横拍大蒜、黄瓜,硬度越高的刀具开刃之后的保持度越好,锋利度越高切东西也会更顺手,但这种刀具相对而言会比较脆,磕碰或者重力拍打就容易断裂,家庭使用实在想要拍蒜的,可以将刀具放在蒜上,用手掌轻压刀面来达到拍蒜的效果。

  品牌历史近400年,上市不到1年市值缩水50%

  张小泉官网称,张小泉品牌始创于明崇祯元年(公元1628年),至今已有近400年历史。

  图片来源:公司官网

  张小泉于2021年9月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发行价为6.9元,开盘即以331%涨幅高开,盘中一度冲到38.66元,涨幅460.3%,最终收于34.09元,涨394%,总市值53.18亿。

  上市第一天也是张小泉股价的颠峰,其后股价一路跌跌不休。截至今日收盘,张小泉股价为17.02元,相较于年初超22块的股价已累计跌去约25%。总市值26.55亿,自上市以来也缩水50.08%(26.63亿元)。

  张小泉年报介绍,公司是专业生产各类刀剪及现代生活五金用具的工业企业,刀剪具为公司传统优势产品。

  张小泉2021年年报披露,去年张小泉营收7.6亿元,较上年增长32.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873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微增1.96%。

  张小泉的董事长是张国标,男,62岁,1960年出生,中国国籍,具有新加坡永久居留权,硕士学历。 张小泉的总经理是夏乾良,男,38岁,1984年省,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学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上游新闻、澎湃新闻、公开资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鼎际得 603255 --
  • 07-19 农心科技 001231 --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
  • 07-19 英诺特 688253 --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43.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