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打脸!申万宏源策略分析师前天组织电话会 主题:一场打不起来的战争...

疯狂打脸!申万宏源策略分析师前天组织电话会 主题:一场打不起来的战争...
2022年02月24日 21:38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疯狂打脸!申万宏源策略分析师前天组织电话会 主题:一场打不起来的战争...

  来源: Career In 投行PEVC

  今天,俄罗斯与乌克兰开战,战势激烈。

  而正在前天22日,申万宏源证券还召开电话会议,题为“一场打不起来的战争:美欧俄大国博弈视角下的乌克兰问题”。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国际政治系教授沈逸 与 申万宏源证券策略资产配置首席分析师金倩婧 针对话题发表观点。

  得知战役打响,网友戏谑要求电话会专家费退款。

  中信建投首席经济学家黄文涛认为,在当前形势下,乌克兰地缘压力正在短线主导全球避险情绪,避险情绪将带来债市利率下行动力。如进一步发酵,将对全球通胀和经济恢复带来高度不确定性。

  瑞信亚太区私人银行高级顾问陶冬分析称,过去五十年的地缘危机中,对全球股市造成持久伤害的只有两次,一次是第四次中东战争,一次是海湾战争。只要俄罗斯的石油、天然气出口不被禁运,此次冲突仅是情绪引发的股市暂时下跌。

  中金公司策略分析师刘刚表示,从一般的规律来看,除非是爆发更大规模和波及更广泛的冲突,局部冲突对主要资产的影响不会特别显著,并不会完全改变原有趋势。

  浙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李超认为,未来美俄形成动态平衡并僵持的概率较大,大类资产目前暂不需要考虑潜在战争风险,如战争真正发生,大类资产将转向黄金、原油、军工、货币市场基金。

  从对中国的经济影响来看,招银国际叶丙南谈到四个方面:一是美欧对俄制裁将影响中俄经贸活动;埂欧洲经济衰退风险将影响中国出口;三是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将推升中国工业通胀,恶化中国贸易条件;四是全球避险情绪上升引发中国金融市场波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珊珊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02-24 中汽股份 301215 3.8
  • 02-24 华秦科技 688281 18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