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酒家控股股东变更为广州城投

广州酒家控股股东变更为广州城投
2021年11月20日 07:51 新京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广州酒家控股股东变更为广州城投

  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11月19日,广州酒家发布提示性公告称,广州市国资委将其持有的广州酒家51%股权无偿划转至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州城投”)。股份变更后,广州酒家控股股东变为广州城投,实控人仍为广州市国资委。

  11月18日,广州酒家收到广州市国资委发来的《广州市国资委关于将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1%股权无偿划转至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及广州市国资委与广州城投签署的《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协议》,广州市国资委将其持有的广州酒家51%股权(288453276股)无偿划转至广州城投,广州城投无需向广州市国资委支付任何对价。广州城投由广州市国资委持股90%、广东省财政厅持股10%,因此股份变更后,广州酒家实控人仍为广州市国资委。

  相关收购报告书显示,本次收购是广州市政府为推动旗下相关国有资产的整合、提高国有资产流动性,促进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而进行的国有资产无偿划转。

  广州城投成立于2008年,是专业从事城市基础设施投融资、建设、运营管理的国有大型企业集团,持有神州控股、南方航空爱建集团珠江钢琴等上市公司股份。

  广州酒家主营业务为食品制造业务及餐饮服务,产品包括月饼、速冻食品、腊味产品、饼酥、茗菜茗点,其“利口福”月饼被认定为“中国名牌产品”。今年上半年,广州酒家营业收入约12.32亿元,同比增加30.63%;净利润约3747万元,同比增加228.89%。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广州酒家 国资委 广州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3 洁雅股份 301108 --
  • 11-23 喜悦智行 301198 --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46.6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11-22 芯导科技 688230 134.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