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名33岁香港私企CEO,获聘任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局长

这名33岁香港私企CEO,获聘任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局长
2021年10月16日 12:29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这名33岁香港私企CEO,获聘任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局长

  澎湃新闻记者 蒋子文

  距离海南三亚市委组织部发布拟任公告一个月后,现年33岁、出身商业世家的香港私企CEO叶家麟正式以新身份公开亮相。

  据三亚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三亚广电三亚之声”消息,10月14日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当天上午,以“爱老敬老精彩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中国三亚南山长寿文化节暨首届三亚南山福寿文化节在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盛大开幕。

  消息称,三亚市委常委、副市长谭萍;三亚市崖州区委副书记、区长童立艳;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局长叶家麟;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吴小琳;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钟凤毛;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炳瑞出席开幕式。

  这也意味着,Aero Link Limited首席执行官叶家麟已担任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局长一职。

  一个月前,9月2日,三亚市委组织部发布了一则拟任干部人选公告。其中,Aero Link Limited首席执行官叶家麟拟聘任法定机构正职(聘期三年)。

  公示简历显示,叶家麟,男,汉族,1988年3月生,大学,法学学士。此番获三亚市委组织部公示,他是作为“三亚市面向全球公开选聘高端管理人才”。

  年轻的机构,年轻的局长

  作为一名“准90后”,叶家麟此番履新的三亚市旅游推广局也很年轻——成立刚刚一年。

  2020年2月27日,三亚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设立三亚市旅游推广局的决定。

  根据上述决定,三亚市旅游推广局是由三亚市政府发起并依法登记设立的法定机构,承担政府的部分公共服务职能,经授权代表政府在法定职责范围内开展工作。该局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局长负责制,实行企业化管理、市场化运作,不以营利为目的,不列入行政机构序列,不从事法定职责外事务。

  机构职能来看,三亚市旅游推广局负责制定三亚旅游推广规划和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三亚旅游的宣传与推广,统筹管理三亚旅游(境外)推广中心事务,联合旅游企业进行共同营销,承担对外旅游交流与合作等工作。

  此外,官方设立三亚市旅游推广局的目的包括:全方位拓展三亚旅游客源市场,提升三亚国际旅游目的地知名度,实现高效服务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目标,为全国旅游体制改革创新探索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局长一职此前长期空缺,由海南本土背景的“75后”女干部吴小琳负责常务工作。

  而此番获聘任局长的叶家麟出身香港商业世家,系“第三代传人”。

  据香港大公报此前报道,叶家麟家族企业荣兴集团经营饮品、酒店、地产及运输等多个领域,业务遍及中国香港、中国内地和东南亚等地。2011年,叶家麟在英国获生物化学及法律双学位后回港。2013年至2017年,他曾在家族企业旗下荣兴公司工作,主要负责啤酒及物流业务。

  2017年,叶家麟斥逾七位数字资金,伙同友人创办航空服务企业Aero Link。

  公开资料显示,Aero Link Limited是一家成立于2017年的香港私人股份有限公司,为国际民航、私人飞机运营商以及飞机租赁公司提供一站式服务的综合性航空服务。

  “不拘一格降人才”的海南

  放眼整个海南省,面向国内外公开选聘高端管理人才在此推行已有多年。

  2019年,海南启动实施面向国内外公开选聘高端管理人才这一重大引才举措。海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应端当年3月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称,自2018年4月13日以来,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发展不断升温,对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大力吸纳各方英才,已经成为全省上下共识。这次选聘工作得到了中央组织部的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刘赐贵书记和沈晓明省长都非常重视,多次指示部署,海南省委在充分研究分析和听取意见的基础上,认为公开选聘这些职位是合适的,符合海南发展需要。

  张应端指出,2019年面向国内外公开选聘高端管理人才是海南首次公开选聘高端特聘管理人才、首次面向国内外选聘专业性强的职位、首次面向国内外选聘省属国有企业职业经理人。

  当年面向国内外公开选聘的20名高端管理人才包括: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首席医务官等3名高端特聘管理人才,海南大学副校长等7名省属企事业单位管理人才,省海洋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4名省国资委监管企业管理人才,海口国家高新区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5名地级市属企事业单位管理人才以及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副局长。

  而在2021年3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面向全球选聘法定机构、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法定代表人)新闻发布会在海口召开,会上公布了面向全球公开选聘的三个对国际高端管理人才有迫切需求的主要负责人(法定代表人)职位,这三个职位分别是: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局长、洋浦经济开发区保税港区发展局局长、洋浦海垦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

  海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应端在会上表示,允许境外人员担任海南自由贸易港内法定机构、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是党中央赋予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特殊政策。此次选聘经过系统谋划,多方面分析论证,决定采取分批次试点、小规模启动、大范围遴选的方式,蹄疾步稳开展实践探索。

  其中,官方公布的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局长(法定代表人)应聘人员要求包括:无国籍和身份限制;应符合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尊重中国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制度安排以及民族感情、文化习俗,熟悉掌握英文,具有良好的中英文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等基本条件。

  同时,《海南省三亚市关于选聘旅游推广局局长(法定代表人)公告》还明确,应聘者年龄50周岁以下(1969年12月1日以后出生),特别优秀的可以适当放宽年龄;具有8年以上传媒、传播、广告、策划、咨询、航空、旅行社、旅游集团、营销、在线旅游平台等旅游相关行业工作经历;在世界500强企业或与航空、旅游相关的政府部门及机构担任过管理职位正职者优先。除中英文外,熟练掌握俄语、日语、韩语等多国语言者优先。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三亚市 海南省 香港 文化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
  • 10-18 拓新药业 301089 19.11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8 深城交 301091 36.5
  • 10-18 瑞纳智能 301129 55.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