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拉拉又上热搜:不开会员司机一天只能接两单?公司回应

货拉拉又上热搜:不开会员司机一天只能接两单?公司回应
2021年03月11日 07:39 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货拉拉又上热搜!不开会员,司机一天只能接两单?公司回应……

  3月9日、3月10日,货拉拉一连两日登上微博热搜。这一次是因为有司机爆料,货拉拉每个月都让司机买会员,如果没有按时续费,会员费会跳涨200元,且没有会员的话,会被平台限制接单。

  在相关新闻下方,有网友直称货拉拉是“韭菜APP”。

  不过,对于司机的说法,货拉拉相关负责人予以了部分否认,称会员费提价并非针对单独司机做调整,且会员费涨价已经提前通知公示。同时,该负责人承认,没有成为平台会员的话,司机一天只能接两单。

  一天跳涨200元

  据沸点视频,货拉拉司机郭先生(化名)3月8日称,货拉拉每个月都需要司机买会员,如果没有按时续费,一天便只能接两单,且之后续费价格会上涨200元。

  上周日郭先生没有及时续费,当时会员费显示价格为599元,结果一天之后会员费就变成了799元郭先生称,货拉拉客服表示,到期了不买会员,就会跳价,也不会让司机接到单。

  图片截自:沸点视频

  郭先生以及其他司机都称这是霸王条款,表示可以接受会员制度,但是无法接受会员价格随意上涨。

  根据沸点视频,货拉拉客服方面证实了郭先生关于接单的说法。货拉拉客服称,购买会员后可以无限抢单,但是没有购买会员每天只能有两单。不过对于郭先生所称的跳价部分,则未提及。

  货拉拉相关负责人在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则表示:“(加入)会员是司机的自愿行为,并不是说强制要求强买强卖的。司机不购买会员,每天也可以在平台上接2单。我们平台跟司机签订的合同中也保留了一项,平台可以对会员费进行调整的权益。(会员费)其实是信息撮合的费用,我们的超级会员是不会抽成的,会员也是分等级的,如果不加入会员的话,没有会员费的这部分,(但)会有一部分抽成的费用。我得考虑我会员的一些权益,因为(非会员)一直无限地接单,那会员又该找我来了。”

  该负责人还称,会员费涨价已经提前通知公示,会员费从未针对单独司机进行调整

  开了会员还要抢单

  据红星新闻,在不同的城市,货拉拉的会员费有不同的标准,另外货拉拉会员等级分为初级会员、高级会员以及超级会员,非会员会被抽取信息服务费,等级会员可享受不同程度的免抽成优惠

  然而有司机表示,即便购买了超级会员,也不是平台直接派单,还需要自己抢单,购买货拉拉平台超级会员性价比有限。不过,相比被抽取信息服务费,充值会员还是比不充更划算一些。

  一位长沙地区的货拉拉司机在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说:“现在(会员费)是涨价了,(超级会员)709元、高级会员539元一个月。超级会员能无限接单,高级会员只能接5单,就是免那个(抽成)费用,如果没有会员的话,它要抽你15%的信息费,超级会员无限接单,不用抽你的信息费,初级会员是首单不抽信息费,299元一个月。单子一出来是周围的人都在抢的,不是说派给你单的,要是说我开个超级会员709元一个月,你每天固定给我单,那还行。”

  该司机还表示:“我是开了一个超级会员,但是我不想(继续)开了,以后都不想开超级会员了,因为根本抢不到那么多单。你一个人不能当牛使啊,你开车得休息好,不休息好,没了安全就什么都没有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2 艾隆科技 688329 16.81
  • 03-12 英力股份 300956 12.85
  • 03-12 嘉亨家化 300955 16.53
  • 03-11 线上线下 300959 41
  • 03-11 九联科技 688609 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