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辉瑞和BioNTech同意向世卫COVAX提供疫苗

外媒:辉瑞和BioNTech同意向世卫COVAX提供疫苗
2021年01月22日 10:27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制药公司辉瑞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BioNTech)已同意向世界卫生组织主导的COVAX(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提供新冠疫苗。

  据路透社22日报道,目前尚不清楚辉瑞和BioNTech与COVAX达成的交易规模或疫苗单价。但消息人士表示,提供的疫苗规模可能相对较小。另一位消息人士称,这些有限的疫苗,主要供应给COVAX国家中的医护人员。预计正式消息将于23日公布。此前,世卫组织在去年12月31日宣布,将其首个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认证发给辉瑞和BioNTech联合研发的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8日宣布,COVAX已落实20亿剂疫苗合同,将于疫苗交付后立即分配给参与计划的各经济体。迄今为止,COVAX已经和药企阿斯利康公司及牛津大学、印度血清研究所、法国药企赛诺菲及其合作伙伴葛兰素史克达成了未来疫苗供应的合作。

  “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由世界卫生组织和全球疫苗免疫联盟、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共同牵头成立,拟于2021年底前向全球提供20亿剂新冠肺炎疫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