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中谈企业家精神:企业家就是要奋斗 奋斗本身就有价值

张文中谈企业家精神:企业家就是要奋斗 奋斗本身就有价值
2020年11月20日 16:18 新浪财经

  11月18-20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二十届年会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20日下午,举行了年会的闭幕式。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Dmall的董事长张文中在闭幕式上做了演讲。

  演讲中,张文中分享了自己对企业家精神的理解:

  第一、人生是一场奋斗。无论顺境逆境,作为企业家就是要奋斗,奋斗本身就有价值。

  第二、一定要乐观,一定要达观,一定要心向光明。用自己的一句话来说就是“心中有春天,人生就充满阳光”。

  第三、人生是一次旅行,所以各种各样的事情都可能发生,要永远保持一种面对困难的状态,一切都可能发生,但一切也终究过去。

  第四、做人要有准则,当好人、干正事、有原则、守底线。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够走得远。

  第五、相信党,相信国家,相信公平正义,相信改革开放。

  “要知道我们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尽管面临很多的挑战,但是我们还是最有机遇的一代。当前我们面临着很大的不确定性,确定的不确定性,但是面对确定的不确定性,面对没有选择的选择,唯一正确的选择就是挑战自己,持久奋斗,不断学习,追求卓越。”张文中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11-20 亿田智能 300911 24.35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