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员工不喝领导敬酒被打耳光银行 拒谈影响“感谢关注”

探访员工不喝领导敬酒被打耳光银行 拒谈影响“感谢关注”
2020年08月24日 18:47 新浪财经

  文 | 刘娜

  近日,   厦门国际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新员工不喝领导敬酒被打耳光辱骂”的截图在网上热传并发酵。8月24日上午,厦门国际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正常办公,该行大厅工作人员表示,不便于对此事发表评价,“一切以官方声明为准”。“新员工被打耳光”事件发酵过程中,对该银行的质疑点之一是银行聚餐选择在盘古七星这种高级餐厅。对此,该银行在最新回应中定义这次聚餐为“个别员工私下非公款聚餐”。

  8月24日,当被问道“新员工被打耳光”事件是否对正常工作产生影响,该银行大厅工作人员表示,厦门国际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正常办公,业务可以正常办理。

  “感谢您关注我行,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发表了声明,一切请以官方声明为准。”该员工说。

图:厦门国际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图:厦门国际银行北京中关村支行

  8月23日,在名为“2020年校园招聘新员工”的微信群中,一位自称是“厦门国际银行新员工”的杨某表示,与同事在北京盘古七星酒店聚餐时,因没喝“A角”敬的酒被某领导殴打辱骂。

  杨某还表示,在自己离开后,盘古酒店聚餐的房间内还发生了摔酒杯砸桌子、对女同事动手动脚的情况,甚至招来了警察。

  在聊天截图中,被辱骂的员工杨某称,这次事件对于新入职场的他来说,覆灭了对金融行业的一切美好想象。并表示自己想如实告知大家这个情况,希望大家合理看待这个问题,多听取多方意见,不要听信一面之词。

  杨某还请教群里的人力部门相关职员,“我也想请问群里的HR老师,我不喝酒是否不符合公司要求?我遭遇的经历,是否超越了我的职责范围应该承受的压力?”

  “我暂时保留一切我应有的权利。”杨某说。

  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对此做出回应,该分行表示,经核实,员工杨某反映的中关村支行营业部某领导及该支行个别员工在私下非公款聚餐中,确系存在因酒后失态而对杨某做出言语及行为失当等举动,上述行为确实对其本人造成了影响和伤害,对此我们深表歉意。事件发生后,我行当天即派人力资源部同事对杨某进行沟通了解,同时第一时间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停职接受调查处罚。根据总行颁发的《员工职业道德及行为守则》第四条及《境内机构违规及失职行为处理细则》第十一条规定,对相关责任人做出如下处理:对该领导董某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扣罚2个季度绩效工资;对支行负责人罗某给予警告处分,扣罚1个季度绩效工资。

  在声明中,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还表示这次聚餐为“个别员工私下非公款聚餐”,但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并未公开这次聚餐的消费金额和买单人。

  “该事件反映出我行个别员工对八小时以外行为规范执行不到位,我行将在全行范围内开展员工行为规范警示教育,持续加强员工管理,坚决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还在声明中表示。

  对此,网友评论,“银行里面工作推进的方式无非就是喝酒送礼,这是一个潜规则,无论你怎么讨厌这个规则你个人的力量都改不了。而且这个潜规则不仅仅在银行业,简直是渗透到中国社会的方方面面,坏的东西你不仅赢不了它,还要向它低头、认栽。”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创业板2.0大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5 瑞鹄模具 002997 12.48
  • 08-25 万胜智能 300882 10.33
  • 08-25 固德威 688390 37.93
  • 08-25 天禾股份 002999 6.62
  • 08-24 奥来德 688378 6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