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金所代销资管违约最终和解:投资者将拿回9成本金

陆金所代销资管违约最终和解:投资者将拿回9成本金
2020年07月27日 23:04 新浪财经

  7月27日消息,陆金所代销资管产品纠纷一事终于有了新进展。新浪财经最新获悉,在中证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调解之下,目前陆金所基金、资管方和投资人三方达成和解,共同拟定了一份和解协议。方案内容显示,将由第三方承接该项目,如果投资者同意该方案可以拿回90%的本金。

  一位知情人士向新浪财经透露,目前大部分投资者都同意签署该份和解协议,有部分投资者因在国外尚未能到场签署。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是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我国唯一跨区域、跨市场的全国性证券期货纠纷专业调解组织,2020年5月在上海揭牌成立。

  此前,陆金所多只代销资管产品发生违约,包括大同证券“同吉”系、国盛资管“神鹰”系资管产品在内,融资方涉及龙力生物(龙力退)、凯迪生态(*ST凯迪)、东方金钰(*ST金钰)等数家上市公司。

  以同吉1号为例,其通过中海汇誉2016-86凯迪生态流动资金贷款集合基金信托计划项下的信托计划投资于凯迪生态发放的信托贷款。该产品成立规模为9970万元,投资人数为74人,管理人为大同证券,陆金所为代销方。

  2018年6月,同吉1号未按时支付利息,构成实质性违约。对此,彼时陆金所回应称,陆基金接到大同证券通知,其发行的凯迪生态资管计划,原定于6月21日分配358.7万元利息无法按时为投资者分红,该资管项目尚未到期。目前凯迪生物已经成立债券委员会,在积极解决中。

  如今代销纠纷终于有了新进展。而不久之前的7月22日,有外媒报道,陆金所寻求最早在今年赴美上市。平安集团一季报显示,截至2020年3月末,陆金所控股客户资产规模较年初增长2.3%至3548.48亿元;管理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9.5%至5062.75亿元。2020年4月,陆金所获得高达12.9亿美元的国际银团贷款额度。(新浪财经 许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亿华通 688339 --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14.41
  • 07-27 西域旅游 300859 7.19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8.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