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抗疫复产典型事迹|抗疫复产金宏气体在行动

企业抗疫复产典型事迹|抗疫复产金宏气体在行动
2020年03月17日 21:21 新浪财经

  编者按: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广大企业积极支援抗疫一线,在物资生产供应、物流运输保障战线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他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捐款捐物,彰显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他们听从政府指挥,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地开展复工复产,奋力实现“抗疫复产两不误”。

  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运用多种形式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广泛宣传各方面的感人事迹。在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指出“抗疫复产”中“要发挥好企业家作用,充分调动企业家积极性创造性”。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企业家们敢于担当、勇于突破、善做善为的精神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是政府与企业、企业家之间的桥梁,承担着宣传落实政策、为企业与企业家服务的职责。为了进一步贯彻中央的新指示新要求,更好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推出《企业抗疫复产典型事迹电子专刊》,系列宣传报道抗疫复产中企业和企业家的突出贡献,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的优秀事迹,展现他们的决心与勇气、作为与担当。

  发挥专业优势 勇担社会责任——抗疫复产金宏气体在行动

  在这个注定不平凡的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苏州金宏气体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宏气体”)在金向华董事长的带领下用自己的爱心行动表达对疫区人民和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人员的关爱和支持。金宏气体防疫抗疫和复产工作已在人民政协网、中国青年报、苏州当地等媒体相继报道,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医用氧保供,金宏人一直在行动

  新冠肺炎患者肺部机能受损导致呼吸困难时,氧疗成为目前临床上最主要治疗措施之一,医院对医用氧气的需求巨大。

  金宏气体作为苏州地区主要的医用氧供应商,金宏人一直在行动,因为病人需要我们,医院等着我们,责任和信任让我们不敢有一丝的懈怠。金宏气体为苏州市各大医院、诊所、社区卫生院和养老院提供医用氧,并配合医院为患者提供家庭医用氧送货上门服务。春节期间,为保障苏州市医用氧的安全供应,金宏人放弃春节休假,义不容辞投入到医用氧保供当中,生产人员坚守岗位、安全有序生产。金宏物流的驾驶员押运员们,从清晨忙碌到黄昏,及时响应、使命必达。家庭医用氧送氧工,按时送货上门。金宏气体,让世界共享气体之美!

  尽己所长,解决燃眉之急

  “君在长江头,我在长江尾,共饮长江水!”

  3月5日,金宏气体捐赠两批共计500台医用氧钢瓶小推车送达武汉,335台推车运送至武汉市各大医院,165台支援湖北孝感、黄冈以及江苏对口支援的黄石等湖北重点疫区各大医院。

  “出现呼吸困难的新冠肺炎患者都需要吸氧,特别是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快速的运转医用氧钢瓶就是在跟病魔抢时间。但是一个医用氧钢瓶充满氧气,大约有60多公斤重,搬运钢瓶会耗费医护人员大量的体力和时间。”尽已所长,金宏气体立即着手对推车进行优化改造,医院空间有限,推车就改进成可折叠型;钢瓶比较重,就选择了更为坚固的生产材料,降低医护人员搬运强度,提升使用的安全性。

  疫情期间,金宏气体主动免去新冠肺炎定点医院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在疫情期间3个月医用氧货款,还向苏州市各大医院和当地政府捐赠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向江苏省慈善总会捐款,企业爱心捐赠累计已达100多万元,同时金宏党总支筹集特殊党费,职工爱心捐款,宏扬正气,同心抗疫。

  青商践行责任,委员履职建言

  1月28日下午,金宏气体作为当地青年商会的会长单位,会长金向华在微信群里发起募捐倡议,苏州青年企业家们积极响应,累计捐赠爱心善款949566元,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青商”的光荣使命!这些爱心善款第一时间用于购买医用口罩、隔离服、消毒粉等防疫物资,及时送达苏州市防疫指挥部和各医院,支援疫情防控事业。

  2月20日下午,江苏省政协召开的“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主题的网络议政会上,金宏气体董事长金向华作为省政协委员履职发言,呼吁疫情防控中切实保障物流全面畅通与人员有序隔离有序返岗,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6.14
  • 03-17 开普云 688228 59.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