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航司金凤奖评选最佳友好关怀奖:东航等10家上榜

2019航司金凤奖评选最佳友好关怀奖:东航等10家上榜
2019年12月11日 07:48 新浪财经

  获得2019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最佳友好关怀奖”前10名的公司分别是: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西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新时代的民航业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乘飞机出行,不断升级的航司服务也成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推出2019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希望为旅客们选出最真诚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金凤”奖,意为“金牌服务,凤舞苍穹”。只为更优质的出行体验。

  本次评选自9月30日启动以来,根据为期两个月的网友投票,以及今年1月1日至11月25日的黑猫投诉平台企业客诉处理完成率、航空公司微博获赞量和微博喜悦情绪声量四方面综合评定,行业佼佼者脱颖而出。获得2019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最佳服务航空公司”TOP 10的是:南方航空、华夏航空、东方航空、春秋航空、海南航空、深圳航空、西部航空、四川航空、吉祥航空、厦门航空。

  亲民的价格、美味的机上餐食、丰富的航线、便捷的值机登机、良好的APP体验、更准点、更安全等,是一家航空公司优质服务的标志。2019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只为更优质的出行体验,关注的就是航空公司的优质服务。因此,本次评选还从票务服务、客舱乘务服务、客舱环境服务、中转达到服务、友好关怀服务五大维度,分别评选出最佳票务服务奖、最佳客舱服务奖、最佳客舱环境奖、最佳中转达到服务奖、最佳友好关怀奖。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航空因“5·14航班备降成都事件”备受关注,中国民用航空局、四川省人民政府也因此授予川航3U8633航班机组“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称号。以这一真实事件改编的《中国机长》于今年国庆期间上映。受益于此,川航在本次评选中的微博点赞量、微博喜悦声量均表现优异。

  而作为国内唯一载国旗飞行的民用航空公司的国航,受今年“7·12国航监督员事件”影响,在本年度评选中仅入选“最佳客舱服务奖”TOP 10,在其他维度及综合排名未能进入前十位。在网友投票环节,华夏航空获得票数最高,在五大维度中均拔得头筹。此外,低成本航空公司领域,春秋航空和西部航空表现抢眼,因较高的网友投票和黑猫投诉平台企业客诉处理完成率均进入前十名。

  全部获奖名单如下: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