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中国收购泛海京沪黄金地块 作价125.53亿元

融创中国收购泛海京沪黄金地块 作价125.53亿元
2019年01月22日 18:57 华夏时报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摘要:1月21日,融创中国(01918.hk)发布公告称,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融创房地产与武汉中央商务区订立协议书,以125.53亿元收购上海泛海建设公司100%股权,后者拥有北京泛海国际项目1号地块及上海董家渡项目的100%权益。

华夏时报(www.chinatimes.net.cn)记者 袁晓澜 北京报道

  华夏时报(www.chinatimes.net.cn)记者 袁晓澜 北京报道  

  1月21日,融创中国(01918.hk)发布公告称,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融创房地产与武汉中央商务区订立协议书,以125.53亿元收购上海泛海建设公司100%股权,后者拥有北京泛海国际项目1号地块及上海董家渡项目的100%权益。

  据悉,北京泛海国际项目1号地块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在东四环东侧,在泛海国际一期北侧,紧邻朝阳公园。项目总占地面积约为7.5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66.85万平方米,截至目前项目刚启动建设,尚未开售。周边二手房价格已高达10万/平米。

  上海董家渡项目位于上海市黄浦区,所处南外滩板块,紧邻黄浦江、豫园。项目总占地面积约为12.0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62.80万平方米。主要用作住宅及商业的开发,大部分尚未建设。周边二手房价格也已高达10万/平米。

  据悉,北京项目和上海项目均位于一线城市的核心位置,拥有便利的交通,成熟的设施,并紧邻城市景观资源,是十分稀缺的大体量优质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收购事项的总代价约为人民币148.87亿元,其中股权代价约为人民币111.75亿元,债权代价约为人民币37.12亿元。

  此外,武汉中央商务区及其关联方欠付目标公司及北京东风约人民币23.34亿元的债务,总代价与前述债务冲抵后的现金应付代价约为人民币125.53亿元。

  关于付款问题,双方约定协议签署后7个工作日内,融创房地产应支付代价的50%,即62.77亿元。

  2019年2月26日前完成目标公司股权交割的前提下,2月28日前融创房地产应支付代价的30%,即37.66亿元。

  在协议签署6个月内,融创房地产须支付应付代价的剩余20%,即25.10亿元。

  融创中国称,此收购事项将有助于进一步增加本集团在北京和上海核心位置的优质土地储备和市场份额,并将进一步巩固本集团在一线城市的领先地位及品牌影响力。

  在2018年年初业绩会上,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表示,2018年的目标是降负债率去杠杆,让公司安全。

  纵观2018年融创中国的表现,一方面,融创中国2018年销售业绩再创新高。据公告,融创中国全年合约销售4649.5亿元,同比增长27%,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另一方面,拿地方面趋于谨慎。据中金公司2018年12月的一份研报指出, 2018 年前11 个月,融创中国土地成交价款仅相当于同期销售额的23%,公司现金流风险可控。

  分析人士认为,在现金为王时代,正是低价收购资产的好时机。而房企通过股权收购方式拿地,能有效降低地价成本,保证项目的安全。

责任编辑:霍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