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回应磕头事件称员工因索取离职赔偿未果而不满

易到回应磕头事件称员工因索取离职赔偿未果而不满
2018年11月16日 20:07 中国经营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易到回应“磕头”事件称员工因索取离职赔偿未果而不满

  本报记者 唐金燕 张靖超 北京报道

  11月15日晚,网传易到政府事务部总监吕艺炮轰易到CEO巩振兵,称其欺凌员工,逼迫自己向其磕头。

  这段吕艺向巩振兵磕头的视频被传到网上。在视频中,吕艺举起酒杯,称自己对不起员工,给大哥(巩振兵)赔罪,说完喝完一杯酒,然后跪地磕头,吕艺起身后对录像的人说:“拍完发给我,我发到群里。”

  《中国经营报》记者联系到巩振兵,对方称已经报警,一切以警方处理为准。吕艺则向本报记者表示,欢迎公安机关依法依规对事件进行调查。

  11月16日晚7时许,易到方面向本报记者对详细细节进行了回应。对于易到公告内容的情况,截至记者发稿,吕艺并未回复。

  易到方面告诉记者,关于网络流传的视频,实为今年6月某日晚间,吕艺携部门7人邀请巩振兵、韬蕴资本总裁秘书李先生共9人,于北京工体某饭店吃饭期间所拍摄。这与此前吕艺所说该视频于今年8月拍摄不符。

  此外,吕艺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称,视频由李磊(韬蕴资本总裁秘书)拍摄。易到方面则告诉记者,据李磊回忆,其本人并无拍摄任何视频,该视频由吕艺团队人员拍摄。

  吕艺在邮件中称,CEO逼其下跪磕头。易到方面表示,从视频现场气氛来看并不严肃,视频中吕艺自行喝酒后磕头,并与他人有明显的配合事实,没有所谓“逼迫”意思。

  此外,易到方面称吕艺引咎辞职,在近期对公司的反抗情绪升级,可能是引发该事件的主要原因。

  易到方面表示,10月25日下午,吕艺聚众打砸公司HR副总裁孟先生办公室。根据监控影像,吕艺喊了一句“揍丫的”,即冲进去打砸,造成孟先生胳膊、头部等多处受伤,吕艺本人在掀翻办公桌时划伤额头。警方已于当日立案处理。

  易到方面称公司于11月9日同意吕艺引咎辞职申请,并免去其副总裁职务。吕艺曾向公司及股东韬蕴资本索取离职赔偿费用,无果。此后,吕艺多次在公司内部建立钉钉群,表达对公司及巩振兵的不满。

  11月15日夜间,据媒体报道,多名易到高管收到来自吕艺的邮件。吕艺控诉 巩振兵曾逼其下跪磕头,并称其“没有担当,司机上门多次你都跑了,交通部检查你都不敢签字”。

  在这封题为《吕艺为何要反巩振兵真相!!!易到员工被欺凌》的邮件中,吕艺还上传了其为巩振兵下跪磕头的视频片段,吕艺称巩振兵以开除GR(政府事务)其他人员为由逼其磕头。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易到 吕艺 巩振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