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做全球“买手”同15国20家外商签进口协议

国投做全球“买手”同15国20家外商签进口协议
2018年11月08日 21:37 新浪财经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新浪财经讯 11月8日消息,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今天举办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签约仪式。国投采购团同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墨西哥、巴基斯坦、欧洲、非洲东南亚等15个国家共20家外商签订贸易进口协议,产品包括香蕉、豌豆、亚麻籽、水产、羊毛、棉纱、高粱、大麦等农产品、食品及纺织原料。

  国投集团采购分团团长、集团副总裁阳晓辉指出,本次进博览会是中国推动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他表示,今天的签约仪式不仅是对中国对外开放政策的积极响应,也是推进国投国际业务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各合作方深化友谊、精诚合作。

  中国国投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贸易)是国投旗下一家以进口作为业务主线的贸易公司,是本次国投采购分团主要采购方。国投贸易 2017年营业收入达210亿元,国际贸易额12.7亿美元。进口产品主要包括“粮、棉、油、毛” 等大宗商品,其中羊毛进口量始终保持国内第一,占全国一般贸易项下进口量的25%左右,棉花棉纱、羊毛、高端油脂油籽、高粱大麦等商品进口额位居全国前列。

  国投贸易董事长张肇刚强调,进口博览会同时也成为国投贸易寻求全球高品质产品及服务的“靓丽窗口”,有助于进一步优化海外贸易商的供应力量,提升上游的采购能力。近年来,国投贸易在主营业务框架下,不断丰富自身产品品类,尤其面对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高品质产品及服务的需求,国投贸易持续加强高品质食品、农产品及高端油脂的配比,致力于将全球的优质产品搬上中国人自己的餐桌。比如国投贸易进口的马达加斯加虎虾等产品得到消费者的广泛欢迎。

  国投贸易本次借助进口博览会的契机,不仅有过往的老朋友,同时还结交了新的伙伴,在部分进口业务方面进一步取得突破,并且紧密围绕主业配置资源,突出主营业务,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着力开发了小包装食品、高端油脂及水产品进口业务。同时加大了木薯产品等进口,对于推动中国生物乙醇等清洁能源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边振瑚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人民对高品质农产品的需求将会越来越旺盛,中国市场具有非常巨大的潜力,希望世界各国贸易商加大与中国的合作,共享中国经济发展的红利。

  本次活动上,菲律宾贸工部副部长诺拉·特拉多表示,感谢中国政府邀请菲律宾相关企业参加中国首届进口博览会,此举将大力推进中菲双边贸易有序拓展,为推进全球贸易自由化做出重要贡献。本届博览会菲方供应商同中方企业签署诸多经贸合作协议,不断满足中国消费者高品质、多元化需求,为两国经贸民生水平提高做出实质性贡献。

  CBH 集团是西澳大利亚粮食种植厂商的代表,是国投贸易在高粱、大麦等领域的长期合作伙伴,2018年的贸易额较 去年增长了150%左右,合作粮谷的原产地范围由澳大利亚拓展到乌克兰及法国。CBH 集团总经理表示,几十年来,我们见证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成长和变化。毫无疑问,当今的中国市场更加注重质量,规范管理,使贸易开展获得了极大便利。CBH 集团致力于开展中国市场业务,加强与国投集团等优质客户群体的合作,继续改善货物的流动,确保一条安全且具有成本效益的从澳大利亚种植者到中国消费者的供应链。

  同时,本次签约仪式上,国投集团还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为进口博览会成果扎实落地提供切实保障。(新浪财经 刘丽丽)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