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万科否认“万村计划”运营公司进行裁员

深圳万科否认“万村计划”运营公司进行裁员
2018年11月08日 19:22 新浪财经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新浪财经讯 11月8日消息,在被传出全面暂停签约新房源后,深圳万科“万村计划”项目运营公司又传出了部分员工因裁员被公司辞退的消息。对此,深圳万科内部人士今日对新浪财经否认了裁员一事。

  该人士称,公司并没有裁员。涉事员工被辞退主要是因为试用期考核目标未过,或工作业绩未达标。截止发稿前,新浪财经并未了解到被辞退员工的人数。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因为工程进度和收益率问题,万科在深圳的“万村计划”目前已经全面暂停签约新房源。报道称“万科集团南方区域首席执行官张纪文已下死命令暂停收储农民房房源”,后续启动时间待定,“至少要等到明年4月份。”

  该消息引起市场广泛关注。深圳万科随后回应称该情况不属实,“从公司层面,万科业务一切正常进行,不存在全面暂停的情况。”该公司相关人士称,张纪文没有下过这样的命令,也不可能以这种形式下命令。

  万科在2017年正式开展城中村改造业务。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7月5日,深圳市万科发展有限公司出资1000万成立深圳市万村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万村计划”项目运营公司。

  万科创始人、万科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曾在万科举办的城市共创大会上表示,“出于城市更新成本以及市民居住成本的考虑,对于城中村不能采取大拆大建的方式,必须找到综合整治提效的新模式。”

  据万科《2017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数据,截至2017年底,万科已在深圳市龙岗、宝安、福田、龙华、坪山、南山、盐田等7个片区拓展33个城中村,并与南山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其中10个村已开启整租及改造运营工作。(新浪财经 王茜)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